文章吧手机版
中年的日子
日期:2018-03-18 19:17:2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下班的时间一到,郑刚就匆匆拿起公文包,一点也不敢耽搁往家学校赶,女儿初中,正是青春叛逆期,如果拦不住她,她可能就不知要到什么时间才能回家。最近女儿跟一个男同学走得很近,只要有机会,他们俩就偷偷跑去公园或者其它场所。郑刚好担心他们陷入早恋,但他越是劝阻,女儿越是我行我素,没办法,郑刚只能接送她上、下学,避免她独自坐公交车过于自由

  他刚到学校门口,手机响了,他赶紧接听,是父亲打来的,很焦急告诉他:“你母亲刚刚在厨房跌倒,再也站不起来,估计骨折了。”“哦,别急别急,我马上过去。”这时的郑刚也顾不得接女儿,赶紧转头赶往家里。

中年的日子

  郑刚今年差一岁就是年到半百,他父母以及他本人都是晚婚晚育,都是三十多岁才生的孩子,所以郑刚女儿才十五岁,他的父母已经是八十岁高龄。这两年父母身体每况愈下,以及孩子的“不听话”,让郑刚有点焦头烂额。郑刚的妻子工作也忙,更重要是她的母亲刚七十岁,却已老年痴呆,她每天下午下班后要过去父母那边先帮忙一下,八点多种才能回家。

  郑刚到了父母的家,看见母亲躺在地上,痛苦异常,他赶紧抱起母亲,急匆匆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是臀部骨折,必须住院。

  办理完住院手续,郑刚赶紧往家里打电话,但电话响了很久,一直没人听。看样子,女儿还没回来。他给妻子去了电话,告知情况,让她尽量早点回家,督促女儿。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是一个派出所打来的,告知他的女儿现在在他们派出所,说是有两个男孩为了他的女儿大打出手,打得头破血流,让他过去一下……

  郑刚的头“嗡”地一下大了,“这中年的日子……”他叹了一口气,但看了看年迈的父母,他又不得不打起精神,细心安顿好父母后,他又赶往派出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年的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