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专业特长
日期:2018-03-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专业特长

  专业特长

  文/赵元波

  校长喜欢书法,时不时就挥毫泼墨写上几笔,露一手给全校师生看看,博得大家的一致喝彩,都说校长的书法不错,当推全校第一。

  于是,整个校园走廊里挂满了校长的墨宝,镶在镜框里,很是气派!为此,练书法,写毛笔字蔚然成风,要不就跟不上校长的步伐了。

  三年后,校长公选,来的是一位喜欢美术的新校长。

  甫一上任,新校长就把自己的美术作品在校园里搞了个全校巡回展览,效果不错,博得师生交口称赞,大伙都说,新校长的绘画作品就是好,他能拿第二,就没人敢会拿第一了。

  于是,前任校长的墨宝被一一取下,丢到垃圾堆里,问人问津。取而代之的,是新任校长的绘画作品挂在了走廊上。

  一时间,练书法,写毛笔字成了昨日黄花,搞美术学绘画成了时尚。跟着校长走,没错的,就像教学跟着考试一样,错不了的。

  一位老师见了,感叹说:下回要是再来位音乐老师当校长,估计全校都得搞合唱才行,那样的话,才符合专业特长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专业特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