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是用特长来使自己出类拔萃的
日期:2016-03-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

人生是用特长来使自己出类拔萃的

  1、人的时间、精力和生命都是有限的,什么都学,什么都做,必然什么都学不精,什么都做不专。很多时候,人生是用自身的特长来区别别人的,用自身的特长来使自己出类拔萃的。

  2、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一个人总是优点和缺点共存,在你掩饰缺点的同时,也妨碍了你优点的发挥。

  3、人生发展的天地是广阔的,这个工作不适合你,你还可以从事其他的工作;这条路行不通,你还可以走其他的路,如果只在一棵树上“吊死”,就会错失人生的森林。

  4、机遇可以是偶然的,但一个人的成功绝不是偶然的,因为一个人捕捉机遇的勇气智慧绝不是偶然的。

  5、世上没有最好的性格,也没有最强的能力,只有最好的适合你性格发展的工作环境和最好的适合你发挥能力的工作岗位。

  6、射击高手之所以能准确地击中目标,就是因为做到了:除目标那个点外,对周边的事物一概视而不见。这也正是一个人成就事业的根本所在:一心只能一用,一次只做一件事。

  7、声音的传播靠空气。如果没有空气,你喊再大的声音,人们也听不见。抵达目标,抵达人生的目标,纵使自身拥有再大的能力,也要借助一种载体,借助一种外来的帮助。(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8、机会,就像隐藏在“草”背后的“羊”,一些人只看得见眼前的“草”,却看不见“草”背后的“羊”,所以一次次与机会的“羊”擦肩而过;而有的人却能透过“草”看见“羊”,所以也就一次次成功地捕获了机会的“羊”。

  9、金矿里,最多的不是金子,而是矿渣。因为天下的金子,不是一挖出来就是金子,而是要淘尽千千万万的矿渣才成为金子。同样,天下的人才,不是一生下来就是人才,而是要“淘”尽无数的缺点、瑕疵、毛病等“矿渣”才成为人才。

  10、有的人逆境时才想到努力挫折时才想到奋起,失败时才想到补救,可人生为什么不可以趁着顺境时干事创业呢?这样不是更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吗?

  11、一般情况下,一张纸是立不起来的,但将纸一对折,便很快立起来了。同样,人生遭受挫折也不全是坏事。人经历一些挫折,会使人变得更成熟、更坚强,更加挺立和高大。

  12、种子错过了今春,还有明春,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人生错过了一次成功的机会,就永远错过了吗?没有,因为明年还有人生成功的春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是用特长来使自己出类拔萃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