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第二天,她把4岁儿子扔下楼 :女人情绪稳定,对婚姻有多重要
日期:2018-03-04 作者:卢悦 阅读:

离婚第二天,她把4岁儿子扔下楼 :女人情绪稳定,对婚姻有多重要

  心之助(微信:xinzhizhunvxing)

文 | 卢悦如果你不去尝试,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掌控自己命运

  — —心悦君

  引言:多少婚姻被你的暴脾气毁掉!

  最近我看到一个新闻:湖南一个35岁女人,刚离婚两天,因为和前夫争吵,一怒之下,她抓起4岁的儿子,从宾馆4楼扔了下去!

  万幸,孩子掉下去,被一根电线缓冲了一下,楼下居民一排泡沫盒子救了他,总算保住了一条命,但是否伤残,尚不得知,更不要提心理阴影,该如何化解!

  虎毒不食子,母子连心,她怎么忍心这么狠?

  有人说,这女人很可恨,但更可悲

  注:事发现场图。

  可悲就在于,情绪这两个字——这个魔鬼,是绝大多数婚姻的杀手

  随手百度一下,就是这样的新闻: 

  “因婚姻情绪失控男子驾车撞死6人。”

  “孕妇情绪失控欲跳楼:什么样的女人,才最命苦?”

  “女子电视台工作人员当场捉小三,情绪失控击毙丈夫。”

  “女子因婚姻失意,情绪失控楼上抛砖块,持双刀与警察对峙。”

  “夫妻吵架丈夫拦车被妻子撞亡。”

  完美的女人,都是情绪管理大师

  我的心理咨询室,就是各种情绪崩溃的车祸现场。

  一段情感还有没有救,其中一个重要指标就是:

  在情绪崩溃时,你们都做了什么?

  一哭二闹三上吊?

  如果有这样的记录,我一般都不太看好这段关系(如何评估关系会在《情感咨询师课程》里详细讲解)。

  而这样的女人的陈述,会让我对她未来婚姻的命运持乐观态度

  发现他出轨以后,我心情的确非常低落,但我马上锻炼,写日记,找朋友倾诉父母也给了我及时的安慰,看心理学书,听了您的情感咨询师课程,寻求心理咨询……

  失败是检验情商的最好机会。

  就像军队都有失败的时候,你是一场大溃败,还是成建制的撤退,那是不一样的。

  面对危机,你是立刻变成病孩子,失去了自保和自我照顾能力,还是成为问题解决者?

  海明威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记住,你永远不会失败,只要不放弃自己。

  有人说,卢老师道理我都都懂,可当小三把他们俩恩爱的微信和开房记录发给我时,明知道她就是为了激怒我,可我还是忍不住和老公撕逼。

  我们活着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安全,就是有足够的自救能力,而这个自救能力,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三种训练,改变你的一生幸福

  那么,怎么训练呢?

  1.训练你的信念——改变你的语言

  你喜欢看韩剧还是看美国大片

  你的回答决定人生是怎样的风格

  韩剧一般都是悲剧,目睹一场感情的车祸现场,却被其中人物视死如归也要虐爱的精神感动

  美国大片一般是屌丝逆袭成功励志套路

  我们喜欢看的故事,都是我们内心故事的投射。

  喜欢悲剧的人,一般会认同弱者。而喜欢励志剧的人,一般都会认同强者

  前者容易美化失败,而后者容易美化胜利

  建议喜欢看韩剧的多看美国大片,喜欢美国大片的人多看韩剧。

  一个人的内心故事越是多元,他应对事情复杂程度难度级别的能力越高。

  情绪容易失控,都是过度在自己的内心故事里反刍次数太多,不会转换主题导致崩溃的。

  注:配图选自电影《面纱》。

  我们的对策是:

  改变你的语言,就能改变你的命运。

  怎么做?

  从现在开始,把你的内心的“loser”语言都从生活中剔除。

  一般来说“loser”自我催眠有如下几种:

  1.“是的,但是……”:卢老师,你说的道理很好,可是我做不到。

  2.“这是不可能的……”:他是不可能改的。

  3.“如果,那么……我一定死定了”:如果离婚,我的女儿一定毁了。如果离婚了,我一定会过得很惨的。

  我还可以总结出一万句。

  但你应该知道这样“loser人设”特点:那就是用固定眼光绝对的眼光,非黑即白方式灾难视角看问题。

  总之,我一定会死的。

  现在我们都换成另一种“幸存者”的内在语言:

  1.我现在不会,以后会的啊。

  2.如果他不肯改,也许我没有找到他的命门。

  3.如果离婚了,我以及我的孩子都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如果我找到足够好的应对方式,是有办法的,奥巴马、孔子都是单亲孩子出身,不一样也成为一代巨人了吗?

  幸存者的语言结构就是:“虽然……但是……”

  虽然现状不够好,但是如果我想办法,总会应对过去的。

  2.训练你的意象——改变你的频道

  咨询中,常有人说,我停不下来!我一直很焦虑,害怕失去他

  我一直很愤怒,因为他对我的薄情;

  我太伤心付出这么多年,最后却是如此结局

  我的回应是:“你想要怎样的感觉?”

  她说:“想停下来,我想恢复内心的平静,对自己充满信心。”

  我说:“如果你在看电视,发现不想看现在的节目了,你会怎么做?”

  她说:“我会按遥控器,切换到想看的节目上。”

  我说:“现在想象你的脑子里也有一个电视机和一个遥控器,你的内心戏是什么剧?”

  她说:“就是恐怖片!”

  我说:“现在你要切换频道,你想看什么?”

  她说:“我想看一个让我平静,让我安详,让我放松的节目。”

  我说:“现在你切换到一个连续剧,名字叫《我的前半生》,下面有很多片段,有一个片段叫‘我的自信和平静的时刻’。你点开这个片段,你看到了什么?”

  她说:“我看到了我小时候怕黑,我爷爷把我抱在怀里,给我哼小曲,给我扇扇子,我就慢慢睡着了。”

  我说:“你在爷爷怀里,听着他的曲子,你现在能哼出来吗?”

  她就抱着抱枕,哼起爷爷的歌,眼泪掉下来。

  注:配图选自电影《面纱》。

  许久。

  她忽然抬起头,在我面前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从开始的焦虑、恐惧、愤怒和大喊大叫,到温柔笑容宁静眼神

  我说:“现在感觉怎样?”

  她说:“太神奇了!我的心情一下好了很多!”

  我说:“记住这个感觉,你要学会随时切换到这样的频道,不要让自己老去看精神的恐怖片。”

  当你被很“丧”的情绪包围的时候,学会立刻换频道,做得越熟练,你就越能掌控你的情绪。

  3.训练你的身体——改变你的气场

  很多人会说,我还没在意象中找到遥控器,就被情绪吞没了,或者说我根本无法想象这样的画面,该怎么办呢?

  这个时候,最快的急救办法就是训练你的身体。

  我会问:你每天有散步时间吗?

  一般情绪失控者都会回答:没有。

  我说,你有那么多时间胡思乱想,不如马上起来走出门去,把你的注意力放在外界自己进入一种冥思的状态

  走上15分钟半个小时,你就没问题了。

  注:配图选自电影《面纱》。

  这么做有什么用?

  一个人如果情绪失控,往往是因为负责理性加工的左半脑“砰”一声紧急关闭,而散步,就可以恢复这种“双侧运动(让左右脑都兴奋起来的一种运动。)一般来说,走10-20分钟,同时注意力从问题上转移,你的焦虑就会消失,进而进入到平静状态。

  如果你没有时间散步,起码可以原地踏步吧,如果这个也没时间,你总可以来回转动你的眼球,比如你可以拿一个小球在两个手中抛来抛去,眼睛跟着球的轨迹……

  这都会帮助你的左右脑的供血量恢复平衡,然后你的理智就回来了。就不至于像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里那个暴脾气的女人在群虎环伺下居然敢下车,结果导致母死己伤的惨剧。

  如果你实在一点时间都没有,那么纳尔逊曼德拉有一句话可以救你:没有人生来就是勇敢的,勇敢并不是不害怕,而是要假装勇敢,并学会克服恐惧。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神奇女侠,你会怎么面对当下的事件

  心理学家发现,当人改变了身体姿势,换成一种“强者姿态(比如双手叉腰,双腿叉开,昂首挺胸站立)时,身体会产生更多的睾丸素(勇气荷尔蒙),减少了皮质醇(压力荷尔蒙)脑波就从充满紧张的β波转变自然放松的α波了。

  不要跟我说什么“那也没用”的“泄气话”。

  注:配图选自电影《面纱》。

  如果你不去尝试,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掌控自己的命运!

  而我,也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Ps:【情感咨询师高效培训班】,史上最懂情感的男人卢悦,携手14位行业顶尖大咖,带你成为情感咨询师。

  原价13800元,现价9188元,立减4612元!! ! 还送女神爱情读书会》一年!扫码添加助理微信即可报名。

  -作者-

  卢悦,心之助女性心理平台联合创始人,情感咨询专家作家。人生总有一段夜路要走,我就是黑暗中握住你的那双手。著有《爱到绝处便逢生》、《爱情有毒》等作品。微信公号id:xinzhizhunvxing。欢迎关注

  -主播-

  婧妍:爱音乐,爱传统戏曲,喜欢用声音表达自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愿忠诚且无条件陪伴来访者,共同探索成长的心路;愿为来访者点燃照亮前路的火把并为每一点成长给予真诚得喝彩。

  -THE END-

  ♥    有话想说就留言   

     表达爱意就点赞  

        想要助人就转发     

  

  精选近期高能文章,点击下方不错

  不会依赖,只有虐爱

  一个奢侈品店员的5年:愿原配活得像小三一样

  马伊琍、佟丽娅、谢杏芳,被出轨的女人们,为什么不离婚?

  

  

  阅读原文,我们永远不散!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第二天,她把4岁儿子扔下楼 :女人情绪稳定,对婚姻有多重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