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
日期:2018-02-2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幸福很近,就在咫尺;幸福很远,远在天涯

  烦恼很近,垂手可摘;烦恼很深,头痛欲裂。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

  本来,昨天订好了电影票《红海行动》,下午和老婆儿子准备去看电影。岂料,她姐姐电话过来,说下午要去逛街。我们解释,电影票已经订了,可否明天去逛街,她勃然大怒:“电影有什么好看的,明天我家工厂就要开工了,今天陪我去逛街!”

  无奈,估计微信上电影票难退,老婆说把她这张电影票33元浪费掉,让我们父子俩过去看。没办法百无聊赖之下,我用浏览器搜索了一下,找到了退票的方法按图索骥,终于把三张电影票全退了,手续费15元。

  反正没事情,我和儿子也一起去市区逛街,回来的时候,经过我家在市区房子所在的地段。她姐姐说:“我家彬彬要过户的房子就在不远,是吗?”

  我老婆的儿子叫彬彬,彬彬家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他们考虑到我家房子就在名校施教区,所以在几年前就向我老婆提出,要过户我家的房子,按照他们轻飘飘说法:就是房产证过户一下,改写彬彬的名字,今后他家两个孩子初中毕业后,房子产权还给我们——完璧归赵

  目前两个小孩子还小,女娃幼儿班大班,男娃还没有读学前班。对于他们的这一要求,几年前我就向老婆表态:房子一旦过户,产权按照法律意义,就不是我家的了。后来,彬彬生意做得好,在市区也买了一套房子,我老婆以为他家放弃了过户的念头了,于是没有提出拒绝的事情。

  我听到她姐姐的这句话,觉得不舒服,于是回答:“彬彬以前这样想的,现在改变主意了,他自己也买好房子了。”她姐姐发怒了:“彬彬买的房子施教区不好,以后还得过户你家的房子的。”

  我的干火冒上来了:“这样搞来搞去很不清爽的,我上次就和你妹妹说了,我不想过户的。”她姐姐着急了:“你这啥意思?难道说我们要吞掉你家房子?”我正要继续辩,老婆让我停住。

  从昨晚到现在,我间歇性的,头疼欲裂。如果明年过户,那么房产证重新出现在我们名下,要15年以后。即使他们没有吞并我家房子的打算,就为了孩子上学,房产证改成他们的名字,总觉得有点不爽,况且15年还是一段不小的期限呢!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即使这份幸福属于自己的,也觉得烦恼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