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找到女朋友之后,我妈给了我200万
日期:2018-02-13 作者:芥末微报 阅读:

找到女朋友之后,我妈给了我200万

  你有那种什么都不舍得自己买,却有一大笔银行存款父母吗?

  我的朋友老王,他的父母就是这样。而那天我们在朋友聚会上,聊到过年回家的时候,老王提起了他的父母:

  “我妈真的是节省到抠门,因为这件事,我讨厌过她。”

  听他这么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了,目光聚焦暗示他继续讲下去。

  “直到去年吧,我是真的不想回家过年。”

  ☾

  “也不是不想家,但你们也知道,生活方式极其不同人生活在一起,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我认识的老王,是一个所有东西都要在能力所及内最好的享受派,但和享受派相伴相生的就是月光族,虽然老王挣得不少,但是花的也多啊。

  而他妈妈和他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听老王说,他妈妈的节俭,已经到了抠门的程度了。

  “只要她觉得不值,任何人都没法从我妈兜里多要出哪怕一块钱。而这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东西,我妈都觉得不值。”

  老王妈妈从来不在商场衣服,她和老王爸爸的衣服全都是市场上几十块钱一件的“原单货”,老王家从来没出现过好用的餐巾纸,桌子上摆的是又薄又粗糙的山寨货,老王妈妈逛菜市的时间和别人都不一样,她专门喜欢在快散市的时候去买菜,因为那个时候的菜虽然有点烂叶子,但是特别便宜

  但让老王不想回家过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妈妈有个毛病,一见到老王,就向他传授“省钱秘诀”,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什么水流放小一点啦,旧瓶子攒起来啦,夏天热不死就不要开空调啦,说起来就没完——

  老王一个精致享受派,真的是烦透了。

  “我每年过年都拖着沉重脚步回家,因为我实在不想回到那样一个生活环境里去,我也实在不能理解我妈,之前我觉得,可能这就是代沟吧,无法避免的。”

  ☾

  “但当我知道我妈为什么要这样拼命节省之后,我不忍心不回家了。”

  一切都是因为老王去年找了个女朋友准备结婚的那种。

  去年国庆,老王把女朋友领回家见父母,在他们要走的前一天晚上,妈妈把老王叫过来,给了他一张有200万存款的卡,说让他把自己的工资和年终奖也存在这张卡上,来年娶媳妇用。

  “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妈怎么能攒下来这么多钱,后来想想,上大学之前我妈一直在做小买卖,我上了大学之后有一年她莫名其妙的就把店盘了出去,就他们俩那个消费习惯,二十几年的时间攒下来200万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那个时候老王才知道,原来妈妈一直以来这么抠门,吃穿用都不肯买好东西,全都是在为了他攒钱。

  妈妈知道他以后要娶妻生子,买房买车,这几年老王又有定居在大城市的意图,这每一件都是笔巨大的开销,她不想让儿子承受这些生活的负担,就只好自己多承担一点了,所以这二十几年,妈妈凭着这一个念头,就这么过来了。

  那天晚上,横亘在老王和妈妈之间的坚冰一下消融了,妈妈为了他二十几年都没享受过好日子,“我愧疚的想哭”,说到这里,老王眼圈都有点红了。

  ☾

  不仅如此,他开始担心这硬攒钱法,会让父母的晚年一直这样苦巴巴的无法享受生活,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真的是太不孝了,一想到这里,老王就如坐针毡

  故事听到这里,我们几个一开始吐槽吐的很开心的人也不说话了,谁又不清楚呢,父母拼命的省钱,不都是为了我们能轻松一点,而我们能为父母做的,简直太少了。

  他们永远不把水龙头拧到最大,洗手洗脸只用细细的水流;

  他们在冬天几乎不开空调,宁愿多穿几层衣服,也要省下那几度电的钱;

  他们习惯把洗洁精兑得很稀很稀,洗碗的时候要很用力的用海绵搓洗,才能干净

  他们总有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省钱妙招”,好好的家里被堆满了旧报纸和废瓶子,即使这些东西只能卖上个几块几毛。

  父母为我们付出的太多,而我们能做的又太少。

  “与其试图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不如教给他们一种全新的理财理念吧。让他们一下子花钱变大方估计是不可能了,但是让他们用一种更轻松方法攒钱,总是可以的吧”

  “不过这事儿还真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爸妈这个年纪的人,信银行信了一辈子。你去给他推荐市面上乱七八糟的理财平台,他们不敢存,我也怕他们的积蓄被骗掉。后来我发现了一个兴业银行推出的理财平台,叫钱大掌柜。钱大掌柜不光是银行系的,卖的产品也都是银行的理财,而且有兴业银行把控风险,最适合他们这样年龄的人。

  这个发达时代攒钱并不是非得把钱从裤腰带里勒出来,掌握理财方法不仅能攒钱更还能赚钱,保证了生活品质,攒钱这种事交给钱大掌柜就好了,父母负责吃喝玩乐安享晚年就够了。

  新时代理财,用兴业银行的钱大掌柜就最合适啦,只要一张银行卡在手机上就能买多家银行的理财,还有一个掌柜钱包,钱放里面每天都能赚利息,利息还比银行定期高,也能扫码买东西,买了理财,急用钱还能随时转出去。

  钱大掌柜真的是我们这些随赚随花的年轻人,和搞不明白复杂理财规则的父母理财时的最佳选择啊。而钱大掌柜也很有心的以我们这些年轻人过年回家的境遇主题拍了一个视频,我们心里想但却说不出来的烦恼钱大掌柜都替我们说出来,并完美解决了。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 点击阅读原文,视频里男生的烦恼说不定也是你的,而这个春节钱大掌柜就是解决烦恼的最佳帮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找到女朋友之后,我妈给了我200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