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一天到晚删朋友圈的女孩都在想什么”
日期:2018-02-13 作者:贪欢 阅读:

“那些一天到晚删朋友圈的女孩都在想什么”

  “那些一天到晚删朋友圈的女孩都在想什么”

  文:贪欢

  你的微信里应该有这样的姑娘,她每天至少会发二十条朋友圈,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她的朋友圈就像是整点报时,不断地提醒你要刷牙了该上班了到了吃饭的时间了。

  那些朋友圈有些蛮有趣的,但绝大部分只是些无聊的日常,甚至还有些是不那么入耳的抱怨和吐槽。有时候你要是一整天没看到她的朋友圈,甚至会疑心是否自己已经被她单删了。

   

  比起你们的友情,你更相信她的朋友圈。

  你会觉得,她似乎只是倾诉欲望更加强烈,或者把朋友圈当作日记本,记录自己每天的生活,无论是否有人点赞或者评论,那些朋友圈,只是为了取悦她自己。

  可是,可是呢。当某一天,你和朋友聊起某一样东西,比如口红或者香水,甚至某个正当红的小鲜肉,你想起她,那个酷爱发朋友圈的女孩,她有在朋友圈提到过。

  具体是怎么说的来着,你掏出手机,点开她的头像,查看朋友圈,只有寥寥数条朋友圈,上一条还是半年前发的。不是近三天可见,不是近半年可见,也不是对你屏蔽了朋友圈,她就是又把那些朋友圈都删掉了,在你未曾注意到的片刻。

  你能看到的那条朋友圈,很简单无趣,就是三个字,“我饿了”。

  你甚至想不通它被留下的理由

  因为你不是她,你不知道,那条朋友圈,可能被她喜欢的人点赞过,还评论了一句:“饿了就去吃嘛”。于是这条朋友圈啊,在她的心里,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它是值得被留下,被所有朋友在无限的时间里看到的。

  也有可能啊,她始终记得那天晚上,她发完朋友圈的半个小时后,闺蜜带着炸鸡和啤酒敲响了她家的门,两个人不计算卡路里,吃光了所有的炸鸡,喝了一夜的酒,聊到东方鱼肚白。

  又或许,那条朋友圈刚好在深夜三点,她没有收获到任何点赞和评论,家里的冰箱空得令人心慌,她就这样饿着醒着,直到清晨麦当劳开始早餐外卖,她才被拯救

   

  总之,一定藏着不一样的意义,只是这意义,未必会被人知晓。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有一段时间,我很爱发朋友圈,每天都要发七八条,文章转发,音乐分享,秀恩爱,自拍照,生活里的段子,写不出文章的抱怨,简单的几句话影评,以及吃到喜欢的晚餐那份小确幸……很多人点赞评论,说我是他们认识的最好玩的姑娘。

  可是到了晚上,我翻看自己的朋友圈,感觉这一天里发的朋友圈,没有任何一条值得被留下。

  文章转发,今天没人看,明天更不会有人看。

  音乐分享无非是听到的瞬间装个逼,谁会真的从朋友圈里听歌啊。

  秀恩爱和自拍照,可以设置仅自己可见。

  段子倒是有趣,但可以存在备忘录里,或者干脆发个微博

  至于抱怨和吐槽,只关乎于瞬时,问题解决了,那些负面的言语自然必要留下。

  于是,删除,删除,删除。

  这一天里无穷无尽话语,最后变成了一条简单的横线。

  甚至还会问自己,”这也值得发一条朋友圈吗?”

  那个在瞬间有倾诉欲望的自己,又在清醒的夜晚,被打回原形。那些我肯对众人讲的事情,不过是为了掩藏我只想对你讲的心情

  这欲望的确是有的,但究竟是为何,是为了记录生活,还是为了骗赞骗评论,无论哪个说法都有失偏驳。这可不是什么新媒体时代下的酷或者个性,反而,是一种小小的懦弱

  我真不想,把白天的那个自己留下来。

  我说过的那些话,也希望你阅后即焚,全当没听到过。

  说穿了,那些一天发20条朋友圈,最后只肯留一条甚至一条都不留的女生究竟在想些什么,其实可以用很简单的一句话解释

   

  “说那些话时的我感觉自己牛逼闪闪像个英雄,可到了夜晚重新翻看,又觉得自己傻逼兮兮畏缩如虫。”

  我将之前的自己全然否定,期许给你一个更新更好的自己。

  你,看到了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一天到晚删朋友圈的女孩都在想什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