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70%以上的姑娘被分手,都是源于一种「毁灭性人格特质」
日期:2018-02-04 作者:深刻如此 阅读:

70%以上的姑娘被分手,都是源于一种「毁灭性人格特质」

  分享爱与被爱的学问经验

  让幸福来的更简单

  心理学角度和你谈情说爱

  沏壶茶,让我们坐下来聊一聊

  文:S.K | 深刻情感

  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发现,一些姑娘感情之路似乎一直很平坦顺利,就算分手也很容易再次收获稳定的幸福,而一些姑娘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情所伤,或者总是遭遇爱情挫折不幸那么,是不是存在着某一种因素,是这些看似不幸的姑娘们所共有的呢?

  可能你的情感不顺,都是源于一种毁灭的人格特质

  为了能揭开这个谜底,找出导致很多姑娘们情感不幸的共同因素,我从我这几年咨询过的情感案例中挑选了上百件用来做分析,以便可以从大数据的角度,找出一些线索。

  除去一些开始时候男方就目的不纯而发展的感情,和一些姑娘被骗炮和备胎的案例,最后我选择了94份案例,进行了研究

  这94份案例,都是我在我的咨询过程中,让求助者做过EPQ人格测量的案例,我打算从人格的角度来找寻问题答案结果发现,人格中的某种特质,和导致长期关系遭不稳固,甚至毁灭有着重要的关联

  为了大家明确理解这项调查分析,请大家先花2分钟时间了解下下面的EPQ人格测试,当然你也可以在我的公众号菜单「自我测试」里去亲自自己测试一番

  艾森克人格问卷(Eysenck Personality Questionnaire, 简称EPQ)是英国伦敦大学心理系和精神病研究所艾森克教授编制的。他搜集了大量有关的非认知方面特征, 通过因素分析归纳出三个互相成正交的维度, 从而提出决定人格的三个基本因素:内外向性(E)、神经质(又称情绪性)(N)和精神质(又称倔强、讲求实际)(P),人们在这三方面的不同倾向和不同表现程度, 便构成了不同的人格特征。艾森克人格问卷是目前医学、司法、教育和心理咨询等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问卷之一。

内外向(E)

  分数高表示人格外向,可能是好交际、渴望刺激和冒险,情感易于冲动。分数低表示人格内向,可能是好静,富于内省,除了亲密朋友之外,对一般人缄默冷淡不喜欢刺激,喜欢秩序生活方式,情绪比较稳定。

神经质(N)

  反映的是正常行为,与病症无关。分数高可能是焦虑担心、常常郁郁不乐、忧心忡忡,有强烈的情绪反应,以至于出现不够理智的行为。分数低的人情绪反应缓慢且轻微,很容易恢复平静,他们通常稳重性情温和、善于自我控制

精神质(P)

  并非暗指精神病,它在所有人身上都存在,只是程度不同。但如果某人表现出明显程度,则容易发展成行为异常。分数高可能是孤独、不关心他人,难以适应外部环境不近人情感觉迟钝,与别人不友好,喜欢寻衅搅扰,喜欢干奇特的事情,并且不顾危险。低分数能较好的适应环境,态度温和、不粗暴、善从人意。

  下面是用于调查的94份被分手案例中的姑娘们的EPQ-N因素的得分分布情况,从结果发现,那些常常遭遇感情危机甚至常常被分手的姑娘,在EPQ的测试结果中绝大多数都表现出了很高的N分数

  所以,我把这一人格特质,N代表的神经质,称为「毁灭性人格特质」

  有约70%以上感情失败被分手的姑娘,都伴随着明显的毁灭人格特质(N分数>61.5为典型神经质型,56.7~61.5为倾向神经质型,43.3~56.7为中间神经质型,43.3以下表示情绪比较平稳)。

  换句话来说,如果你是一个带有毁灭性人格特质的姑娘,你喜欢发脾气做事情容易冲动、情绪糟糕、常常焦虑担忧,那么,很不幸,在长期关系中,你有超过70%的几率,也就是说一大半的可能性将被分手和抛弃

  咨询中的经验也确实如此,大部分被分手的姑娘都曾对我说过类似的话:

  刻哥,我这个人脾气不太好,性格比较直;

  刻哥,我发脾气,其实是希望他能多哄哄我;

  我知道我这么做有点过分,可我对他很好啊,我也没有坏心思

  今天在天涯看见了一篇帖子,恰好也是说这个事情的,附图如下,大家可以了解从男生的口中进一步了解,一个爱作脾气糟糕的女生对长期关系来说,是多么的具有破坏性。(如有不妥,请作者联系我我将做删除)

  现在知道这种拥有「毁灭性人格」特质的女生对于男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了么?这个研究,其实也是从心理学方面,再次印证了一句俗语:爱笑的姑娘,通常运气不会太差。

  没错,如果你是一个性情比较稳定、乐观开朗没有毁灭性人格的姑娘,你的情路相比就要顺利的多。

  如果很不幸,在做了测试之后,你的N分数很高,你确实具备了一些不利于长期关系稳定的毁灭人格因素,也不需要害怕,值得安慰的是,只要通过我们的学习和有意识的自我的控制,我们的情商足可以减少我们因为某些人格因素为长期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

  那么,现在先去测试一下?然后开始和刻哥一起学习和不断成长EPQ人格测试:公众号菜单栏->自我测试->人格测试

  深刻情感:S.K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32岁,刻哥具备八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咨询案例千余件,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会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和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70%以上的姑娘被分手,都是源于一种「毁灭性人格特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