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晃就是二十年
日期:2018-01-0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晃就是二十年

  突然传来消息,要同学聚!一晃就是二十年,我平时就是作息时间安排得特科学的,也是自己贪不得一点晚!可毕竟是二十年才有的一聚,天南海北的,真很难得,更何况同学情又非同一般!

  天天贪晚又早起,每日的睡眠时间竟不足小时!几天下来,人也憔悴了许多,接着又马不停蹄地把在同学会期间耽搁的课程都给学生补了回来,晚课时间也相对延长!五一,在别人看来,倒也惬意,也许会很平静地过去,可对于我来说,体重一下子又降了2kg!不知是疲劳所致,还是心理因素,五一刚过,我的牙齿就开始隐隐作痛,到了晚上更是苦不堪言,竟导致夜不能寐老爸老妈又不曾在家,可能此时在伊春的石林游兴正浓!

  每天只有外甥女和小儿子进进出出,他们深知我牙痛的滋味,怕我心烦,放学后进得屋子,一般什么也不说,我也只是尽可能在他俩放学前把饭菜准备妥当!

  可有一天,各种我曾用过的药都不再奏效,我不得不又去看牙医,偏偏回来的路上交通阻塞!我心里这个急,深怕影响两个孩子上学会迟到!可到得家里,我却惊奇地发现饭菜已整齐地摆放在那里,尤其是菜,色味形搭配得居然很适宜!哇,番茄豆腐!白里透着红,而且是刀功也比较好,起码比我的强!一进屋就能闻到浓浓的菜香!摆在桌上,简直就是一道风景是的,在我眼里心里,更是一道爱的风景!因为那可是饱含着儿子滴滴深情的一道美宴,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将永驻我心间!

  晚上,虽说是我不期然,但外甥女还是要我如约地让她亲自下厨,也是非常可口的一道菜!结果,直到我牙痛彻底痊愈,他们俩才让我进厨房,因为他们心里更清楚,我怕厨房里排烟机的噪声,也是我沾不得一点的热气!

  就这样,虽是我患了难耐的牙痛,却让我看到也感受到了另一道人间风景,饱含人间真情的风景!所以我想说,只要你用心去感爱,去品味,人间无处不风景!

  大家聚在一起,难免会有许多话题,尤其是女性朋友,最愿说的一句话就是:"唉,一晃这么个年龄,真想回到从前!"对着镜中的自己有时我也会惊奇地发现真的是华年不再,花容已逝! 一般这个时候,我都会沉默无语.因为我知道,这也是成长,这也是成熟的象征!

  是的,太多的人都愿回忆过去,留恋从前,尤其是留恋已逝的花季!可我从来不这样认为,因为在我眼里,现在最好!因为过去有太多的无奈,更有太多的艰辛,也许曾有过不舍,但我已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把握,更学会了取舍!因为我的心里已真正地经历了成长,也只有成长了,才会真正地活出自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晃就是二十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