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阳光下的车钥匙
日期:2017-12-26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几天着迷于某宝的赏金,天天去超市购物。午后,车子在院子里被几辆不知哪里驶来的小车挤着,没办法,只能开摩托车过去。

  这个时间段超市前的停车场没有几辆汽车停着,我在边侧的一个停车位把摩托车停下。忽然,后面追来一位老伯伯,收停车费。我问:“这要多少钱?”“六元!”老伯眼镜瞪着。

阳光下的车钥匙

  “超市前不是免费的吗?”“今儿开始收费!”“即便这样,我一辆摩托车也不要六元呀?”“问题是你占用了汽车停车位呀!”老伯的反诘似乎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据理力争:“这个停车位里有三辆摩托车,我承担一份,两元。”老者觉得有道理,答应了,领着我去服务台进行收费。

  既然收了费用,就要收据。我提出要求后,老者没辙,气愤地在两张一元纸币上写上“缴公”二字。我说:“老伯伯,收据我也不要了,不过你得用橡皮把人民币上面的字擦掉,爱护人民币是基本的行为准则。”老者借来橡皮,开始擦拭字迹。

  我走进超市,买了两样物品,扫码支付,优惠到了几元,正要喜滋滋地走出去,不料遇到一对熟悉的老夫妇,更让我措手不及的是,后面跟着一对年轻的夫妇。年轻的妇女是我以前订过婚,后来解除的女士,当年我复原离开部队,大概粉碎了她的“官太太之梦”,对我不理不睬,我力挽狂澜,最后还是独木难支。今天,她与她老公就在旁边,她的父母也在,而且就在超市狭窄的门口,搞得非常尴尬特别是我与她父母目光交织着,挺难为情的。

  也不是要躲避什么,总之觉得不舒服,我快步走远,却又碰上门口收停车费的那位老者,他晃悠着两张一元人民币,对我说:“小年轻,我也是有觉悟的,纸币上又干净了!”

  我微笑着点头示意,准备快速发动摩托车,扬长而去,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只能回过头,慢慢寻。这时候,愣生生地再次与他们四人擦肩而过,那位我曾经叫过“爸爸”的人对我微笑着示意,曾经称呼过“妈妈”的人也点头招呼,那位曾经的“未婚妻”,彼此漠然地瞥了一眼,随后身影越来越远。我尴尬地把手插进裤兜,奇怪的是,摸到钥匙了。钥匙在午后的阳光熠熠生辉,有点耀眼,我闭上双眼,任凭阳光照暖我的眼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阳光下的车钥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