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所有走得长远的情侣,都是因为懂得这个
日期:2017-12-22 作者:黄纬 阅读:

所有走得长远的情侣,都是因为懂得这个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有个恋爱跟你谈谈

  新浪微博:黄纬丨很高兴遇见

  “

  爱情这条路

  不是那么轻松的啊

  记得珍重彼此

  ”

  ♪  点 击 按 钮  我 说 话  ♫

  fm0424

  热恋的时候是爱情,平淡的时候只剩个性

  文字  /  声音:黄纬  

  你会有这样的一段经历

  爱上一个人,发现他身上全部的闪光点,被其中一两个优点深深吸引,觉得没有人能够替代。

  你也会有这样一段经历。

  当时间激情磨平,彼此把真实的内在展现给对方,然后发现闪光点逐渐熄灭,只留下烦躁的琐碎生活和不堪忍受的个性和脾气。

  年初的时候我在家陪伴家人,邻楼里住着一对恩爱的老夫妻。老俩口清晨在市场买菜,中午就能闻到老远的饭菜香,下午老头去河边钓鱼,老太就在旁边陪他说笑;老太也时常去茶馆里打牌,老头就在隔壁的电视上听戏。无比平淡,又无比恩爱。

  总是有年轻人的夫妻向老两口询问爱情的秘诀。老俩口倒只是呵呵的笑,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我在后来的观察中意识到,其实老俩口确实没有爱情的秘诀,因为浪漫和玫瑰本来就不属于他们的年代,他们在波澜不惊而又漫长琐碎的日子里,一点一点培养起来的,叫做恩情。

  ▼ 

  早些时候,一架缝纫机突然坏了,人们想的是怎么修好。到现在,一部手机坏了,人们想的是换一部新的。当缝缝补补、修理打磨的念头失去了,新的一代也不再有耐心习惯在不尽人意的生活中不断填补彼此的缺陷,稍有不合就决裂分手

  再后来身边的好友每每遇到心仪的对象,我总是好不留情面地为他们分析对方。用理性到刻薄方式可能出现的种种结果全部摊开在他们面前。热恋中的人总以为我过于严肃,乐观的人总认为我过于消极。

  而实际上我把好的坏的都说出来,为的不是让他们知难而退,反而是鼓励他们在不算轻松的道路上珍重彼此,用耐心和善意去宽待性格的缺陷。我希望这样的建议能帮助他们爱得更加真实。

  每次我看见大城市里不断新增的高楼大厦五光十色的灯光霓虹,我都试着用平静心态去消化内心的感受。爱过的人,分手的人,正在决裂的爱人,都在这个高速发展的城市里呼吸着。

  毕业的时候我与前任分手。站在人来人涌的马路上,听见夏天的风在树叶间呼啸而过,我克制住巨大的悲伤努力想一些美好事情。我想了很多,但在给前任的短信上只写了一句话

  —— 请都记得。

  我在这里给你温暖治愈的陪伴

  一起每天变好一点点

  FOLLOW ME 0424

  ▼

  作者|黄纬

  广播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投稿 / 推广/工作邀约 请私信新浪微博:黄纬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

  懂得分享的你,会被这个世界疼爱

  往期回顾推荐

  未经你允许,在冬夜想起你

  我们在一起,就是安全感

  报告老师,我的同桌有个恋爱小秘密

  学会和想念和平共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所有走得长远的情侣,都是因为懂得这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