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日期:2017-11-0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感

  今天早晨,像往常一样,五点二十起床,五点半出门送孩子上学。一出单元门,如水的月光倾泻在门前。

  今天是阴历九月二十。抬头看看那明亮的、虽然已经缺了一个小边边的月亮挂在靠西南的天空。月光如水般洒在楼前的甬路上,跟楼挡住的阴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像是白天一样。有明显的阴凉,更有明亮的月光。

  仔细回想一下,在我们北方的近几年,入冬以后,几乎没有看到过如此的月亮,几乎没有沐浴过如此的月光了。近几年,入冬就是入霾的注释。霾能赖着一连半月不走,难得有一场北风,那真是风一停,雾霾就又来了。因此我们小小的一个县城,单双号限行成了常态,给诸多上班族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出门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不敢以真面目见人,都是带着高级的口罩,年纪尚幼的孩子更是一冬天难得出一次门。

  今年进入秋季一来,还没有闹过大范围的雾霾,更没有单双号限行了。就在前两天,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会有一波重污染天气来袭。可是过了几天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重雾霾天气跟着天气预报如约而至,只是预报的那天上午雾霾显得比较浓重,等到上午九点左右,太阳一出来,雾霾也就散了。

  我有个爱好就是赛鸽。近几年的秋天比赛,几乎到了三百公里及以上的比赛,鸽子回来后,洁白的鼻瘤都会变成脏兮兮的,成了灰鼻瘤,甚至更严重的变成了黑色。这就是雾霾的残害结果。可是今年,我的鸽子飞过两场三百公里,两场五百多公里,回来的鸽子没有一只鼻子是发污的。这也证明我们的环境在慢慢的变好。

  这场蓝天保卫战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听广播,以前有关部门检测的厂家、企业好像是一万多家,而现在是五万多家。拆除的污染重的小企业更是数量翻番。

  让我们珍惜我们慢慢变好的环境吧,积少成多,美好的环境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每天出门迎接我们的不是皎洁的月光就是明媚的阳光和湛蓝的天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