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们,能兼职吗?
日期:2017-08-2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前几天有学妹问我,学长,我大一课比较少,想参加社团活动,又想利用课余时间赚点钱,你说我该选择其中一个,还是两者兼顾呢?

  我接着问她,那你觉得兼职有意义吗?

大学生们,能兼职吗?

  她懵着脸回答,不清楚。

  我笑笑地说,意没有意义看你抱着什么心态去的,就好比电影《西游降魔》中玄奘师傅说的那样“我心中没有鹅腿,就没有犯戒”。

  你假如满眼都是那个兼职的60块钱,翘课兼职,然后耽误了学业,那么合适吗?

  我们可能会为了心仪的裙子发一个周的传单,为了给女朋友惊喜在工厂昏天黑地一个月,为了轻薄长待机的电脑辛苦搬砖大半年……(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些刺激你对金钱渴望的事物,不应该成为你兼职的理由,你努力的最终目的,绝不是为了当下的物欲和小满足,几年过去再回头,你会发现多么的幼稚

  因为作为大学生,你们的学业终究还是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毕业的时候才不会一问三不知。

  当然,如果兼职能让你理解自己努力工作的意义,甚至找到了自己未来奋斗目标,而绝不应该是六十块的兼职费。

  那么,你就成全了更好的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们,能兼职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