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学生兼职与否
日期:2016-09-16 作者:凡客 来源:感谢凡客的投稿 阅读:

  大学生兼职与否

  现在很多人似乎已经将兼职与学习放在了两个对立的层面,这难道是说选择了兼职就意味着不学习?还是学习了就不能兼职?

大学生兼职与否

  我知道现在很多家长以及老师都认为孩子必须得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学习上,至于兼职什么的都应该杜绝。在我看来这是不对的,大学为什么会被称为“小社会”?这难道单单是因为它是一个学习的地方?一个吸收知识的地方?这显然不对,它被冠以此名完全是因为它已经与外面的社会接轨了,甚至可以说它就是外面社会的一个浓缩版。而我们要适应外面的社会就必须先适应校园里的社会。

  所以我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兼职是必须的!是必要!是不可缺少的!这无关家庭经济能力,这是一种能力的锻炼,也是适应社会的必然选择。当然了,也不是说是个兼职就做,我们要做的就是带着理性的头脑合理选择兼职,最好能够选择给自己未来工作有所帮助的兼职。(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很多同学没有选择兼职,但也不会把时间花在学习上,更多的是把时间花在游戏、恋爱、玩耍上。对于学习兴趣不大的他们在这时就应该找个兼职做做,毕业后哪怕他们不能学到太多的知识也至少能积累些许工作经验与金钱。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活在上流社会的,这个世界也是需要中下层人士的。

  相反的,有些同学能够在学习之余抓住课余时间兼职,这是难能可贵的。他们能在大学期间就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提早运用到工作中,这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十分有帮助,这类同学他们可以在保证自己吸收知识的同时也积累到经验与金钱,或许这并不多但至少能让他们有过这样的经历,避免成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所以,我的观点是兼职要做,但要考虑清楚以后的自己是要成为上层人士还是中下层人士,根据自己的意愿合理适量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兼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学生兼职与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