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不了富二代,咱就好好挣钱
日期:2017-08-0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五年前,我认识大东的时候,他刚大学毕业,拖着一个拉链坏了的皮箱,呲着牙冲我乐,我问他去哪,他扬了扬手里的票,大喊着“深圳”。

  三年前,我再碰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交了一个东北的女朋友女孩皮肤过敏,大夏天全身起疹子,他在十平米的出租屋里给她熬药,在没有空调顶楼的出租屋里,三伏天,他的房内温度也高达三十几度,我问他为什么不装空调?他说“项目拿下来再说了”。

当不了富二代,咱就好好挣钱

  一年前,他在老家新建的三层小楼大门前举行婚礼,新娘是那个东北女孩,他已经是公司某项目的区域经理,“公司批了十五天的带薪婚假”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自豪,也很硬气。

  有一句哲人说过,虽然我们成不了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但我们可以成为制造金钥匙的人。

  勤劳是可以致富的。正如我的朋友大东一样,他其实也没有什么感人的故事悲情的旁白,他只是万千普普通通上班族中的一个,上班、下班、存钱、上班、下班。但这种普通总让我们找到踏实、真实和人情味。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富豪钱越多越幸福吗?”

  答案是否定的。

  但“你自己会挣钱,你幸福吗?”

  答案是肯定的。

  这也是说明了会挣钱代表了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可以让我们在哪一天破产的时候不至于饿死,可以让我们能够在身无分文的时候不会害怕到背脊发凉。

  也就是说,咱们当不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富二代,我们不在乎。我们可以好好挣钱,用自己的双手告诉别人:即使我不富裕,但我们也可以活得不差。

  我想,能有这种感觉一定很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不了富二代,咱就好好挣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