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追寻文化之汉桓侯祠
日期:2017-07-29 作者:李响 苏大汇 来源:李响 苏大汇投稿 阅读:

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追寻文化之汉桓侯祠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追寻中国历史。7月28日上午10:00,信控支教文化队来到四川省阆中市古城的汉桓侯祠进行参观学习。

  张桓侯祠主体建筑均沿中轴线布局,由南向北。支教文化队成员先参观了敌万楼及左、右牌枋,接着支教文化队成员们进入大殿、依次参观了后殿、墓亭及张飞墓和墓后园林。祠内还有众多的历代名人碑刻匾联,陈列有武后铜钟等1000余件历史文物,展示了几千年厚重的文化积淀。汉桓侯祠布局严谨,构造别致,既有雄伟壮观的气势,又幽雅精美,是一处重要的三国文化遗迹。作为封建军阀刘备的结义兄弟,又有百姓经常上香,张飞庙这个“四旧”没有逃脱文革的打砸抢。张飞塑像被砸掉,庙里文物被洗劫。张飞的“丈八蛇矛”本来也不能逃脱被洗劫的命运,但民间得到消息的百姓提前将“丈八蛇矛”藏了起来,因此而逃过一劫,参观时在张飞的武器里看到了这个文物。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阆中市人民政府按照记忆中的旧貌对张飞庙进行了两次重修,除了将幸存的文物进行整理之外,一些著名的文人还重新题写了张飞庙的楹联。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这次对张飞庙的参观,使大家对张飞这个人有了更深认识,值得留意的是,除了勇武外很多人都以为张飞的印象是没有文化修养的人。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也知道了张飞还是一位书画名家。这次参观学习更是对三国文化的一种崭新认识和对中华文化传承的递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信控学院支教文化队追寻文化之汉桓侯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