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子们的可爱之处 
日期:2017-07-12 作者:希望家园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孩子们的可爱之处 

  七月十号,是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来到麻演小学的第五天,依旧是晴空万里的一天。

  太阳刚把草地上的露水蒸发,各个班级还在早读,每个学生没有像我们宿舍里有那种昏昏欲睡感觉,都是聚精会神地朗读着老师教给他们的单词、文章

  我来到全校早读时候声音最大的三年级,文章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在用自己的最大声念出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落叶在空中盘旋飘荡……让我头脑里那浑浑噩噩的情绪一扫而空。

  早读过后,是他们的英语课。我和伙伴在黑板上抄写这节课要教他们的新单词,一边抄,本来是课间玩耍的时间,他们却围着讲台,看着老师写出来的单词的翻译。看着他们眼里充满对新知识的渴望,我内心也充满欣慰。(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在二年级的音乐课上,我又成功客串一次音乐老师。我一句一句地教导同学们,他们就跟着一句一句学。一节课下来,他们竟能把一首歌完整地唱出来: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

  中午的饭菜,是校长亲自下厨,我没能帮上什么忙,只好到一旁照顾他的没在教室上课的小儿子登允。登允挺调皮的,一会跑到室内拿起我们用于教学的彩色硬纸片一通乱折,一会又到我们后勤洗碗洗菜的地方玩水。然而我用橡皮筋表演一个简单的魔术把他吸引过来,也因此跟他熟络上了,就连吃饭的时候,我去洗碗筷了,他见我不在旁边,便出来拉了一个和我穿着同样是黑色衣服的队员过来陪他一起吃饭。后来我又来到他的身边,他看到了我就不由得因认错人而尴尬起来,那小表情真是惹人怜爱。

  孩子便是这样,生性好动,但又希望得到关注,多一份关爱,少一分呵斥,他们就能好一点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子们的可爱之处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