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好的治愈
日期:2017-07-08 作者:“幸福红领巾”社会实 来源:“幸福红领巾”社会实投稿 阅读:

  夏天的天气总是那么反复无常,前一秒钟还是晴空万里,下一秒钟就已是乌云密布了。而因为早晚的温差又特别大,我们20多个支教老师们都住在一个小小的隔间里,空气流通也不是特别的好,所以已经有几个老师相继病倒了。

  很不幸的是,就在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喉咙像火烧般地痛,鼻涕也跟着不停地流,我才意识到自己也变成了一个病号。尽管觉得脑袋晕沉沉的,但一想到要到班里去接我的学生们,我还是撑着爬了起来。吃过早餐,准备了一下第一节上课要用的东西,我就去了教室里。毫无意外,迎接我的依然是学生们热情的欢迎。

最好的治愈

  “语文老师来啦,语文老师来啦。”

  学生们不加掩饰的热情让我感觉心里暖暖的,突然觉得脑袋也没那么沉了。今天的课堂我教是是手工,让学生们动手做小船。学生们很喜欢做手工,他们珍惜每一次能自己动手的机会。但毕竟还是孩子,还不怎么会控制自己。所以不一会儿,班级里就变得闹哄哄的了。我开口提醒了几次,但效果不怎样好。他们总是在我强调完纪律之后保持几分钟的安静,但保持不了多久便又开始吵闹了。如此反复几次,我觉得有点烦躁了,平日里学生们的说话声在此刻对我来说就像是齐天大圣听到紧箍咒般难受。(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再次提高了声音让学生们安静,由于声调有点高,所以声音听起来怪怪的。有个学生注意到了我的异常,问我怎么了。我说是老师感冒了,说话嗓子都痛,希望大家能安静点,不然听不到老师讲话。结果很出乎我的意料,当我说完这样的话以后他们说过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在接下来的课堂时间里,偶尔有的同学会高声说话,但很快周围的同学会制止他。没有人告诉过他们要这样做,这一切都是那么地自然而然,好像这件事天生就该如此一样。就这样,我得以顺利地上完了一节课。

  所以我想,支教生活里面的小确幸,我是遇到了。学生们的理解和贴心,就是对一个老师最好的治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好的治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