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菉树之境,温情之乡
日期:2017-07-07 作者:幸福红领巾 来源:幸福红领巾投稿 阅读:

菉树之境,温情之乡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乡的第四天了,时间可真是捉摸不透的呢。

  在菉树的这四天,我对菉树的感受经历了不满-适应-习惯-爱上这四个历程。让我爱上菉树这个地方的,可能是它的温情吧。菉树,总是会有不经意的温情流露出来。

  本与孩子不太熟悉的我,今天却感觉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近了一大步。睡醒午觉有空余时间的我,决定去二年级的美术课上观察一下。来到二年级美术课堂的我,明明只是路过,却早已不能够抽身。今天任课的队员是用我的素描本备的课,那本子上有我历来的作品,我一进门就被告知孩子们“掠夺”了我的素描本,认真一看,孩子们正在争相翻抢着看我的素描本,还有孩子嚷嚷着说:“我要画这个!我要画这个!”原来不教二年级的我,只好手把手教他学画画,我和他的关系瞬间就好了起来,温情满溢。

  今天遇见一个叫行政的小男孩,一直往我身上爬,让我背着他,事后他还拿下我的工作证,带着它来到他的课桌,只见他从抽屉里拿出他的小本子,翻开来,对着我的工作证像画画一样把我的名字“复制”了下来,那页纸上还有其他老师的名字。小男孩写我的“曾”字时,是先写中间的部分,于是我问他:“你认识这个字吗?”“不认识。”我的心中此时却感觉到有股暖流涌上心头,不识字的他却用稚嫩的笔画抄下了我的名字,这样,等他再长大一点认多点字,就能够认得和记起我的名字了吧。(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还有两个小女孩也让我印象深刻。正在拍照的我突然被一个女孩抱住,她就和我聊起来,说她今晚就要离开去顺德了,虽然我跟她不熟,但是她却主动跟我聊起天来,这也让我的心中倍感温暖,我送了一朵纸折的玫瑰给她,就当作是我仅有的短暂相见的礼物。另外一个小女孩,早早就跟我玩耍,她央求我给她画一只兔子,虽然她还没记住我,但是我也给她画了一只兔子,今天去家访回来路上,她便记下了我的名字,在远处亲切地叫出“曾老师”,让我终于有了作为教师的实感。

  早上学校的领导也过来探望了我们队伍,李书记亲自下厨给我们做了一道菜,辅导员贴心地送来了一箱王老吉,让在基地的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组织的关怀与照顾。

  今天遇到了很多事情,它们都是我所意想不到的温情。每天结束课程时拂面而来的舒爽晚风,天台上渲染整个天空的火烧云红霞,晚上撒满整个菉树的皎洁月光,也是一种独特的温情,它们是大自然的温情。

  菉树这个奇妙的地方,温情随处可见,菉树之境,就是温情之乡,这也许是我爱它的原因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菉树之境,温情之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