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功的秘密在于千万次的练习
日期:2017-06-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成功的秘密在于千万次的练习

  成功秘密在于千万次的练习

  山东 魏国华

  去年高考,学生王旭顺利考取了北京大学,这在一个四线小县城的普通中学中,无疑是个爆炸性新闻。

  万万没想到,作为他的老师一时间我也成了“名人”。有的家长想通过我借学生的笔记;还有的家长想通过我约请孩子的家长吃饭,讨教教育孩子的方法;更令我汗颜的是,学校领导竟让我给全校师生做个报告,讲一讲教学方法……

  平心而论,孩子学业优秀,老师、家长有一定的功劳,但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孩子自己努力

  哲学上讲,内因决定外因。外在条件再好,如果孩子不能从内心里真正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没有亲身感受到学习带来的快乐,那么,一切都免谈。高考结束以后,孩子母亲拉开他书桌的抽屉看到的是什么?是半抽屉用完的中性笔的笔芯;父亲开车来拉孩子的生活学习用品,他又看到了什么?他看到的是整整一后备箱的做过的试卷与题集。用孩子自己的话来说,自己之所以成功,就在于千万次的练习。(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天才,天才的出现就在于他能经过千万次的练习,千万次的修正,千万次的反思和自我超越,才能将普通人远远甩在他视线之外的地方。这就是王旭成功的秘密所在。

  学业如此,任何行业的成功者也是如此。

  曾有一位连初中都没毕业的学生,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拉面比赛第一名,至今年薪一百多万。看他拉面,简直如同文惠君欣赏庖丁解牛——合于《桑林》之舞,乃中《经首》之会。

  同样是跟着一位师傅学习拉面,为什么他的技艺如此高超呢?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别人都是用水和面,而我是用汗水和面。从十六岁开始,他天天在家中脱光衣服练习拉面,风雨无阻,从不间断。每次拉面不练出汗来就绝不会停止,练出汗来以后,再穿上内衣,穿上衬衣,穿上西服,继续练习。现在,他穿着西装拉面,可以做到不让面粉沾在西装和领带上,一个白点都没有。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任何一门技艺的形成都离不开个人后天艰辛的努力,就如卖油翁所说——无他,唯手熟尔。

  看来要想成功,离不开千万次的练习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功的秘密在于千万次的练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