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年老的女士不用脱帽
日期:2017-04-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年老的女士不用脱帽

  年老的女士不用脱帽

  文/赵元波

  19世纪的维也纳,妇女们喜欢戴一种筒高、檐宽的帽子,而且在帽檐上装饰着五颜六色的羽翎,成为追求美、追求年轻的一种时尚,广为流传,这么说吧,只要是有女士出席的场合,就有人戴这种高檐帽。

  就是在进剧院看戏的时候,这些妇女也戴着这种帽子,时尚倒是时尚了,没想到,却遮住了后面观众的视线。为了让后面的观众能正常看戏,剧院多次要求她们把帽子摘下来,可她们仍然置之不理,依旧故我。剧院的经理为此而大伤脑筋,这会严重影响剧院的上座率,失去一些观众的。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了让这些妇女摘下高檐帽,留住观众,同时又不伤害这些妇女的自尊心,剧院经理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办法。这天,在开戏的前一刻,剧院经理说了这样一番话:“女士们请注意,从今天起,本剧院要求女士们一般都要脱帽看戏,但是年老一些的女士可以不必脱帽。”

  没想到,此话一出,那些戴着帽子的女士都自觉地把帽子摘了下来。为什么剧院经理的一句话立马就收到了奇效呢?剧院经理对此的解释是:哪个女人愿意承认自己老呢!抓住女性美爱年轻的心理需求,把话说到她们的心坎上,也就抓住了让她们主动脱帽的最佳理由。

  抓住要领,一句话就能解决大问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年老的女士不用脱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