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剑客的剑气 一
日期:2017-04-14 作者:阿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剑客的剑气 一

  每一个剑客发出的剑招都带有有剑气。剑术越是精湛,剑气也越会强烈,剑术练到极高的境界,剑气就会伤人,乃至杀人。老张从八岁开始练剑,练了四十五年。从他开始练剑直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对决不下80次,可是老张却胜少负多,看着身边年轻的剑客们一个个的超越他,在江湖上扬名立万,老张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今年的剑术大赛设在华山,大赛主持是华山派副掌门徐少清。徐少清刚刚三十岁,但是他的剑术已经冠绝江湖,江湖传言,它将接替他的师父,登上剑术门派之首,华山派掌门的宝座。十年之前,也就是老张四十三岁那年,他和徐少清有过一场比武,那场比赛,老张用的还是师父传给他的剑法“三十三剑”,然而当老张和徐少清比拼到最关键处,却发现自己剑气所击之处,正是徐少清死穴,一旦击出,徐少清轻则重伤,重则死亡。老张留情撤了招,最终败在徐少清手里。后来几年,徐少清剑术精进,如今可纵横江湖,他已很少出手。有传说,徐少清的剑气的功力已达到不假于物,气从指出的地步。

  与老张境遇一样的还有老刘,他七岁开始练剑,到今年练了四十八年。也巧,张刘二人从这年剑术大赛初赛开始过关斩将,到了二十强,二十强到十强的时候,老张遇上了老刘。今年,均是张刘二人比赛成绩最好的一年,闯入了二十强,倒退几年,他们连五十强都很难进去。

  张刘二人比赛的日子到了,要决出5人,翌日再决出5人组成十强。这天的比赛颇有看点,还未开始便挤满了人,这些人大都是武林人士,有一些早前比赛完的剑客,有一些陪同参赛者来的同门师兄弟,还有一些门派的掌门、副掌门,最关键的有一大批人是孩子们的家长,他们要通过观摩这场剑术比赛,决定送子女们前去哪个门派学武。

  刘张二人均非名门大派出来的剑客,二人年纪又大所以擂台边除了十几位佩剑老者,再没有其他人。两个对决的十几岁的小伙子的擂台附近密密麻麻的围着一群家长。年轻力壮的剑客的擂台边人数最多,因为年轻有血性,他们的打斗最具观赏性。

  一声锣响,五个擂台的比赛同时开始。张刘二人互相抱拳,便要开打。老张用的是一把比普通剑短三分、窄一分的剑。这剑是师父传给老张,老张用了二十多年的一把短剑。师父说,剑长一分便要增一分的力道,短一分就有短一分的巧妙。师父还说,真正的高手,剑气不在剑上。老刘也出了剑,大小与常用的剑无异,只是剑上锈迹斑斑,让人忍不住发笑,剑客的剑应该是闪着寒光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剑客的剑气 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