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球迷
日期:2017-03-27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球迷

  我是突然间喜欢上看篮球比赛的。而这种突然间的变化,在我人生中常常发生。最近,我突然发现,我喜欢上了足球,变成了一个足球迷。

  迷这个词往往不好,上学的时候,老师常常批评某生电视迷,不好好学习。而今,成了球迷,总有一种误入歧途之感,好似沾上了某种精神鸦片。

  人对某种事物的迷恋,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呈现出来的状态是不同的。有时候,这种迷恋还与外在环境有较大的关联。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开始迷恋一种学习机,有一个键盘,插到电视上就能打字或玩游戏。爸爸有次对我说,要给我买一台这样的学习机,让我学习打字。我欣喜若狂。爸爸在外地上班,大概一周或两周回来一次,到了周末,我就盼望爸爸归来,带回这样一个学习机。然而,第一周的时候,爸爸仅仅买了一些蔬菜和水果回家;第二周,我早早爬上山腰,沿着飘带似得水泥路寻找爸爸摩托的影子,可这周他因倒班没能回家;第三周,我又早早的爬上山腰,远远地寻找着他的身影,他回来了,摩托车后似乎还带着什么东西,我心想,着一定是爸爸为我买的学习机。我怀着热烈的期盼,从山上小鹿一般欢快的跑回家。然而,我的期盼并没有实现,爸爸带回来的是两块厂子淘汰掉的钢板。再后来,我的这一迷恋消失了,我忘记了学习机。 (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上了高中,同学们都有一个随身听,放磁带的小录音机,还为录音机配了一个充电电池,晚上还能拿它照明看书。我也希望有这样一个录音机,课业不忙或者放假的时候能够听听音乐、能够练习一下英语听力。终于,我省吃俭用,买了这么一台小随身听,买了几盘磁带,没事时也带上耳机享受音乐。大概过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对随身听的热情渐渐减退,后面的日子里,将它扔在一个储物盒里。

  上了大学,有了MP3、MP4、音乐手机、智能手机,然而我突然有了自制力,没有在对电子产品的迷恋中迷失方向,因为我有了更大的发现,有了更让我心动的东西,我喜欢上了文学。应该说,我是从小就喜欢文学的,小时候,我喜欢写作文,而且写得很快,几百字的作文十分钟就写完了,老师还常常用作范文。但这一爱好,这一种迷恋,直到上大学时才真正的被我发现,于是我在那时也开始了一些创作。像很多八十年代的老大学生一样,我写了很多诗歌;大四的时候,还写了半部武侠小说;直到今天,我还保持着写东西的习惯,我总告诉自己,等我将来退休了,一定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文学上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球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