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海盗为啥都是独眼龙?
日期:2017-03-09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海盗为啥都是独眼龙?

  文/王华

海盗为啥都是独眼龙?

  提问:你脑海中的海盗是什么样子?回答:独眼龙,拿个单筒望远镜,穿个斗篷。

  恭喜你答对了,这就是我们熟知的海盗形象,很典型。小朋友做游戏模仿海盗时,总要把一只眼睛用手帕蒙住。

  可你知道海盗为什么总是一只眼睛戴着眼罩?

  瞎了呗!

  呵呵,恭喜你答错了!

  我也是直到看了一篇文章,才为自己的的想法感到可爱

  真正的原因是,水手必须经常在漆黑的甲板下和明亮的阳光下,这两处地方之间变换位置。聪明的海盗,在一只眼睛上戴上眼罩,就能保证有一只眼睛,始终能适应黑暗,如果战斗爆发,海盗必须转战到甲板下面,它只需要把眼罩换到另一边,就可以马上在黑暗中恢复视力。(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多么简单又多么实用的方法,我想,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琢磨出如此巧妙的点子,坐在办公室的人是绝对想不出的。

  孔子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我以后再不敢笑话海盗的模样滑稽了。

  谈到这里,又想起一个笑话——“北人食菱”:说有一个北方人到南方去做官,当地的乡绅为他接风洗尘,酒席桌上摆着一盘菱角。北方人拿起来就咬。手下人提醒他说:“老爷,菱角需剥壳才好吃。”老爷一听,眼睛一瞪,胡须一吹:“这还要你提醒吗?我连壳一起嚼,是最近上火了,祛祛火。”一位乡绅问“老爷北方也有此种坚果吗?”老爷哈哈大笑;“多了去了,我家前山后山,满上遍野都有!”

  于是,全桌喷饭;于是,贻笑大方。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海盗为啥都是独眼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