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亲200次仍无果找个老来伴为啥这么难
日期:2015-12-11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

  引导语:“我只是想找个老来伴,怎么就那么难呢?”---现实

相亲200次仍无果找个老来伴为啥这么难

  离婚独居的阿明是个不喜欢孤独的人,所以在第一段婚姻走到尽头之后一直渴望第二春。近十年来,他积极相亲达200次,但是却仍然没有找到那个有缘人。虽然失望了一次又一次,但他在相亲的路上却从来没有停止过。他说,“我只是想找个老来伴,怎么就那么难呢?”

  女儿大了,我却和爱人离婚了

  别看我现在是个孤苦伶仃的老光棍,其实我曾经也有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家。30多年前,我和前妻经人介绍认识并走入了婚姻的殿堂。那时候她是医生,我是工程师,工作体面,人也相配,外人都说我们很合适。

  结婚之后,我们发现其实彼此并不是很合适,尤其是在性格方面,我比较中庸,凡事不强求,但她却有点完美主义,而且有着极强的事业心。但是我们各自工作都忙,她当医生经常上夜班,我做工程师也常常要去工地过夜,工作的繁忙掩盖了性格方面的冲突。再加上有父母在经济和生活上的帮衬,我们之间的矛盾都没有暴露出来,生活依然是一副和谐幸福的模样。再后来,我们有了小孩,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儿。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我对女儿很是宠爱,恨不得时时把她捧在手心。但父爱毕竟不能代替母爱,一个小女孩,更多地需要得到母亲的关爱。可是,这时候我的爱人却仍然一心扑在工作上,希望能够干一番事业,并希望我也能像她一样更重事业,把孩子丢给老人们去带。

  我们之间的矛盾真正爆发是在女儿成人之后。当时正属于她事业的转折期,她希望我能动用一些私人关系帮她争取到一个领导岗位,但是我却不愿意。倒不是我不想帮她,而是我真不是那种人,做不出那种事,并且我也不希望我的老婆为了事业不顾自己家庭。我最终没能像她想的那样去帮她,而她也不愿意再忍受我,我们最终离了婚。

  再婚好难,相亲200次仍无果

  都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旧,都说千年修得共枕眠,虽然和前妻离了婚,但是我却不愿意我们之间的缘分就此没了。在离婚的头几年,我一直以为她会有“回头”的一天,一直盼着能和她复婚,然后我们一家三口还能够生活在一起。但是等了好几年,当我得知她已经有了新的感情之后,我才对她死心,我才想要开始我的新生活。(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刚开始相亲的时候,我的条件很多,比如对方不能有子女的牵绊啊,不能长得太差啊,不能太没文化啊等等,我总是不自觉地拿对方和前妻相比,不甘心找一个比前妻差的人。抱着这种心理,我相亲次数竟多达200次,但要么我瞧不上别人要么别人瞧不上我,最终都没能有好结果。虽然如此,我却把每个相亲对象的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都拿笔记本记了下来,也算是一种纪念。

  其实细想,这两百个相亲对象也并非都和我无缘,我记得有过较长时间交往的有两人,一个是个没什么文化的农村女人,一个是退休的幼儿园老师。对于前者,我因为一直介意她没什么文化,所以即使她愿意为我洗衣做饭多达三四年,我仍然没有给她一个明确的答复,以至于最后她选择了别人,但等到她离开之后我却发现她对我是那么地好,我那样耽误她真心对不住她,也使我自己错过了那么好的人。而对于那个退休的幼儿园老师,虽然各方面条件我都很满意,但是对于她略带奢靡的生活方式,我却总是不能接受,觉得她那样乱花钱不适合过日子,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也不了了之了。

  不愿放弃,只想找个老来伴儿

  其实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三峡商报寻求帮助了,以前也通过这个平台认识了不少女性。一个人的日子里,我一边忙着相亲,一边过着相对悠闲的日子。我每年都订《三峡商报》,每天都会看报纸。有时候还会去图书馆看书,甚至去电影院看电影。虽然有人觉得过于文艺了些,有人觉得那都是年轻人的把戏,但我觉得我的心态就跟年轻人一样,时髦的东西我也要沾一沾。

  除此之外,我还坚持体育锻炼,成了自行车协会的成员,不骑车的时候还会去爬山,去徒步。总之,我就想让自己看起来从内到外都年轻一些。

  虽然有着相亲200次仍失败的先例,但我仍然不想放弃对有缘人的寻觅。这些年,我过够了一个人的日子,虽然我尽力去让自己生活得无拘快乐,但是只有像我一样忍受了这么多年孤独的人才知道,一个人的日子过得是多么的无奈。我的开心,没有知心人和我分享;我的失落,也没人给我安慰。多次的相亲失败,也让我从中获得了一些经验教训,使我的择偶条件也不断修改。现在我对对方没了那么多条件,只求她没有不良嗜好,愿意安下心来和我一起生活,静下心来听我说话、和我沟通。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亲200次仍无果找个老来伴为啥这么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