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披着虎皮的羊
日期:2017-03-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披着虎皮的羊

  披着虎皮的羊

  文/赵元波

  一只羊在草地上吃草,经常受到豺狼的欺负,它知道,豺狼最怕的就是老虎,只要老虎一出现,豺狼就会溜之大吉。

  这天,这只羊在身上披上了一张老虎的皮,就大摇大摆地出了门,准备去吃草。嘿,这一招真管用,一路上,豺狼见了这只披了虎皮的羊都远远地跑开了,对于山中之王老虎,豺狼是惹不起躲得起,就连其他的一些动物也都敬而远之,这只羊非常得意,认为自己找到了征服动物们的利器,胆子也就大了起来,把谁都不放在眼里,自己还给自己打气:我是老虎我怕谁。

  来到草地边,这只羊就急不可耐地吃了起来,不时还发出咩咩的欢叫声。时间长了,离这只羊一定距离的豺狼就感到奇怪了:“怎么草地上会有只老虎在吃草呢?以前,老虎可是很少来这一带活动呀!”于是就慢慢地靠近“老虎”,说来竟然连豺狼都有点不敢相信,对于闯入自己领地的豺狼,“老虎”好像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继续在吃它的草。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于是豺狼胆子就越发地大了,来到“老虎”面前,不断地进行试探,可“老虎”好像也没啥过大的反应。豺狼于是就扑了上去,一口就咬住了“老虎”的咽喉,遭此袭击,“老虎”竟发出“咩咩”的叫声,这哪是老虎,分明就是一只披着虎皮的羊。

  徒有其表的人,是经不起检验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披着虎皮的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