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到了大理,是五朵金花的故乡
日期:2017-03-03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到了大理,是五朵金花的故乡

  一路不知穿过多少隧道。路两旁青山,田地交错飞过身后,山势险峻,植被茂密的几乎无缝无隙。在时而的烟雨中更显神秘和迷人。路旁的溪流夹杂着红色的泥浆呈现浑浊,盲目的顺着山谷象蛇一样游走,寻找它的归属。这可能是雨水冲刷山体所致。

  山间有一种不知名的树很特别,整体主树干纤细笔直,没有分支,只有圆圆的一团树梢,象人的头,树的中段也是一团小枝系,如同林中婀娜的少女,亦如气质不凡的司仪,排排而立,似乎向路人以注目礼。

  我又看到有大片的烟地,导游说,云南红土高原,土地含铁,不适合种植水稻等作物,适合烟的生长,因此烟地很多。支撑我们云南经济的有“三大业”就是“烟业”,“茶叶”,“旅游业”。怪不得他们这里空气这么通透,即使阴天也如此,因为没有工业。(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时前面出现了起伏叠翠海拔很高的山脉,令我惊讶从没见过的是,朵朵白云都缠绕在山腰,那并不是雾,四周空气是通透的,远看山下有几排人家,前面是大片平坦的田地,铺满鲜绿的不知名的作物,显得恬静幽美。好一幅田园仙境图啊!可谓,田园幽美胜仙境,嫦娥至此厌天庭的圣地啊!

  正被这绝美的景色所陶醉,导游说,大理快到了,前面的山就是苍山。我说这么美!原来这就是我梦之想见的苍山啊!

  他说,到了大理,是五朵金花的故乡,这里的女士都统称为“金花”,男士统称为“阿鹏”。一会就由这里的金花为你们导游。

  下午五点半进入大理,导游说,大理所有的房屋都是背倚苍山,面相洱海,即坐西朝东。新城区和古城区是分开的。现在途经的是新城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到了大理,是五朵金花的故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