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众里寻他千百度
日期:2017-02-24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

  图片

  1生命兜兜转转,人生来来回回,尘埃深处,人影绰绰,时常熙攘中追踪千百度。

众里寻他千百度

  最习惯阳光下或人群中,孤影回眸 。影子,成为了阳光的寂寞。也许瓢泼一盆雨,光芒是不是没有如此灼热?

  我终究在人群中,不断的追寻,追寻生命最初的灵魂。我想我酷爱凡尘的根系,连那泥土的踏步都曾那么轻盈。不是曾说泥土也有温度与芳香吗?于是我轻轻的走来,又悄然的离去,只为侵袭它洁净的脖颈。

  2下雨的时候,我在看雨,透着车帘子的玻璃,相距着举伞的人群与建筑,我想伏在雨的身躯,去骑雨,去触及它柔软的身子。可是我没有,因为不是曾听人说雨是春天的使者吗?于是我透着帘子,去看它,看雨,在雨幕人影中寻他千百度!

  于是我挺欣赏孤独的;孤独不是孤寂,也不是孤单,而是孤独的仰望。

  我想雨中的灵魂大都是孤寂的,因为只有各自的脚步与呼吸。

  我走在雨里,恍然艳羡起儿时来。儿时的雨在我记忆里,我是不能像他人所说能寻到它的香味的,因为儿时只有生命在纯真的稚嫩。长大了,生命成长了,于是雨有了香味儿,透透的温柔,因为长大后的生命灌注了诸多的思绪与沉稳。(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禁想赤足踮起脚跟奔跑,但是南疆这里没有草原,只有细雨朦朦的情思。

  于是我站在雨中或雨外,听雨在春天孤独的奔跑!

  千百度!千百度!我对雨说,你终于回到了我生命里,拥抱我的灵魂与躯壳!从此我将你深度的植入我生命,生根发芽我人生的幽梦!

  3众里寻他千百度,我在寻找:我在春天的长廊里,支起江南烟雨的屋檐,等待你雨中漫过雨巷的玲珑。

  依然还是你的久违的花香,依然还是忆念起儿时的石阶,曾经我那么稚嫩的生命,端坐在老屋后的园子石阶上,聆听文字的声音。

  我优柔的呵护着你。我生命春秋的追踪,我敬仰你的方式,去读取来生与前世的承诺。我将飞,飞翔美好而灿烂的生命,编织三生三世的前生。

  4在这春天的此刻,我在纺织你的故乡,我在皎洁你的梦呓,我在这时光的窗内,为你再次的孤独重逢。

  千百度,千百度寻你,众里追寻!

  墨着阳光,我褪下你的发髻,飘柔今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众里寻他千百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