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像个傻逼,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
日期:2017-01-18 作者:曼季风 来源:文章吧   感谢曼季风的投稿 阅读: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在发生一些既傻逼又逗逼、搞笑又感人、精彩又正能量的真人真事,故事里的人也许就是你身边某个人或某些人的写照,亲,不要将他们对号入座哟,嚯嚯。……

  四川人天生爱吃辣,尤其是火锅,无辣不欢,每次,吃进去嘴巴爽歪歪,拉出来屁股火辣辣。

你像个傻逼,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

  真是件极其痛苦的事情。

  我有个同学,小鹏,每次聚餐总有办法逃单。

  比如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他就会去洗手间蹲着,估摸着有人买了单他才会出来。

  出来还不忘大喊一声,大家真不够朋友,又把单给买了,下次可不能这样啊。

  要是从洗手间出来还没有人买单,他赶紧掉头回去,说,坏了,东西落在洗手间了。

  真是个厉害的“铁公鸡”,从来都一毛不拔。

  有一次,服务员已经进来收钱,小鹏便一边大喊,一边动作很慢地翻裤兜。

  如果被人抢先买了单,小鹏会假装生气地说,你这人怎么这样,下不为例啊。

  如果别人拿钱的动作更慢,被小鹏抢了先,他立马把钱放回兜里,说,同学们,对不住啊,我突然想起我还欠着两个月水电费没交,这钱得留着交水电费,下个月发了工资我请大家吃海鲜。

  假如饭菜的价格过高,小鹏就直接装醉,聚餐结束后还能借着酒醉蹭车回家。

  昨天,小鹏好不易大开金口请吃饭,我们这帮人欣然赴约。

  谁料,聚餐结束的时候,小鹏说他忘带钱了,让大家坐在饭店等他,他回家拿了钱就赶来买单。

  我很仗义地说,算啦算啦,这顿我来付,下次你再请我们吧。

  小鹏尴尬地点点头。

  这次,小鹏终于带上了钱,但不是他请客,另一个朋友做东。

  为了弥补上次的尴尬,小鹏决定这次真的买单。跟朋友使劲地相互拉扯着抢单。

  双方都已在掏钱,小鹏瞟一眼菜单上的总价,妈呀,一千零八元,他立马慢下动作,等到朋友拿出了一叠百元大钞,他赶紧掏出八元钱,大声喊道,哎呀,说了我买的,偏要跟我抢,来,我这儿有八元零钱。

  这些都不算什么,还有更狠的。

  小鹏用纸也是省出了名气,一个月只用一卷纸,所以上班从不带纸,都是用周围同事的纸。

  有一天,他急着上厕所,到处借纸,同事都说没纸了。

  他只能硬着头皮进厕所,在里面足足蹲了三个小时,晾干了屁股上的粑粑才出去。

  辣椒的气味完全盖住了粑粑的臭味。他在家每顿都是吃辣椒酱下饭,全身毛孔都散发着辣椒的味道。

  小鹏之前没有女朋友,家里人帮他张罗了几次相亲,但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因为女孩们都说他吝啬,他争辩说,如果每次相亲他都请女孩吃好玩好,一次下来几千元,一年下来几万元,几年十几万元,都可以在市中心买个厕所了。

  女孩们非常认同小鹏的观点,想到未来老公把市中心的厕所砸给别的女孩享用,的确不值。

  小鹏很高兴,以为自己成了抢手男,但每次相亲过后,没有一个女孩愿意再与他见面。

  在朋友的劝说下,小鹏决定改变方式,再次相亲都会自带零食、水和饭菜。

  他请女孩吃饭,点一盘盖浇饭和一碗素菜汤,他自己吃自带的零食。吃完饭,女孩说,我有事,我先走了,以后没什么事别联系我。

  小鹏知道自己没戏了,说,等一下,你把饭前付了吧。

  女孩说,不是你请我吃的吗?为什么要我付钱?他说,因为这顿饭是你吃的,我一口也没吃。

  他和女孩互不让步,谁都不愿意买单。餐馆服务员实在看不下去了,好说歹说劝好两人各付10元,服务员付款7元。

  前几天,小鹏突然跟我们说,他要结婚了,婚礼准备得很仓促,下周六举行。请柬就没发了,节约几个钱儿充话费,一再叮嘱我们一定要去!

  有个朋友问,谁家的姑娘瞎眼了找这个抠门男呀?

  我说,小月。

  大家一下子都沉默了,谁都不说话。

  谁是小月?

  关于这个小月,还得从小鹏上高中说起。

  小月是小鹏的高中同学,长着一副娃娃脸,活泼可爱,惹人喜爱。小鹏第一次见到小月就爱上了她。

  这世间还真有一见钟情的。

  小鹏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常吃辣椒酱下饭,把生活费省下来给小月买礼物,什么泰迪熊、保温杯、笔筒、发夹、银项链、零食、水果等等。

  小月知道他爱她,心安理得的照单全收。

  同学们都在传小鹏和小月恋爱了。他也觉得自己和小月的关系已经非常明确,准备找个机会向她表白

  这天,他去花店买一支红玫瑰,准备晚上向月月表白。

  正巧遇见小月从街对面走来,她的右手牵着体育委员贾坚的左手。

  贾坚是个富二代,长得帅,篮球打得好,是校园里很多女生暗恋的对象。而小鹏长得囧,成绩差,家里不富裕。

  贾坚说,小鹏,从今天起,小月是我的女朋友,以后别再送东西给我们家小月,省得别人误会。

  小鹏拉住小月说,为什么?你明知道我很爱你

  小月说,对不起,我无法一直假装喜欢你我喜欢的是贾坚。第一次见到他就被他那两个暖暖的小酒窝深深的迷住了,再也醒不过来。他就像一束光,我卑微的像一粒尘埃,只能远远地望着他。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没想到他接受了我。(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世间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此,你喜欢的人恰好能接纳你。

  但偏偏小鹏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是个沉重的打击,他整天郁郁寡欢

  他时常望着小月发呆,小月时常望着贾坚傻笑,贾坚时常望着性感妹子咽口水。

  眼到了高三,他想和小月上同一所大学

  可是成绩太差,他就忘寝废食地备战高考。黄天不负有心人,他高考考出了好成绩,如他所愿,和小月考上了四川的同一所大学。

  贾坚被海南的一所大学录取。

  贾坚和小月相距几千公里,两人只能天天煲电话粥,一煲就是两三个小时。小月每个月把一半的生活费用来充话费也不够。

  小鹏担心小月营养跟不上影响身体健康,偷偷把自己大半的生活费拿去给她充话费,自己天天啃馒头加大葱。

  小月收到充值短信提示,以为是远在海南的贾坚充的,甚是感动,赶紧打电话过去,“亲爱的,你怎么给我充那么多生活费啊?你还有生活费吗?”

  贾坚问,“什么话费?我没有给你充话费啊。” 小月:“哦,那可能是别人充错了。好大一笔话费呢,不知道怎么办。”

  贾坚:“什么怎么办,自己电话花掉呗,天上掉的馅饼不要白不要。”

  接下来的几个月,小月的手机每个月都会有一笔挺大的话费充值进来。

  她很纳闷,谁这么傻逼,每次都充错花费。难不成是小鹏?

  正当她想到小鹏时,贾坚打来了电话。

  贾坚说,我们分手吧,我无法再忍受异地恋的寂寞

  小月说,不,我不要分手,我这就坐飞机去陪你!

  贾坚赶忙说,你别来,我们就这样分手吧,谁也别去见谁。说完,挂了电话。

  小月再打过去,手机已关机。

  她很着急,恨不得马上飞去海南跟贾坚和好,但她没有钱买机票,又不好意思开口向室友借钱,于是,她去找小鹏。

  小鹏当即向富二代室友借了四千块钱给小月,他担心小月的安危,硬要陪着小月飞去海南。

  到达海南已是傍晚,小月给贾坚打电话,电话通了,不是贾坚的声音,是一个女孩的声音,女孩说,我老公去给我买感冒药了,等他回来你再打来吧。

  小月挂断电话大哭起来,小鹏看在眼里很心疼,赶紧脱下外套给她擦眼泪

  回到学校后,小月为了尽快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跟同班的周小飞谈起了恋爱

  小鹏还傻兮兮的到处兼职挣钱,盼着早点将富二代室友那四千块还上,然后攒点钱买个金戒指向小月表白。

  可是,还没等还完富二代室友的钱,小月打来电话约他吃饭,还说要把新男朋友介绍给他认识。

  小鹏很伤心,可是,只要小月开心,他就祝福。

  他还是忍着心痛去赴约了。

  周小飞搂着小月的腰坐在对面,他很嫉妒,胸口像被巨石压着,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安慰自己,只要小月开心,我就开心。

  从此,他当起了永不熄灭的电灯泡,他们到那儿,他就到那儿,就连他们去宾馆,他也紧随其后,只是他不去房间,安静地坐在大厅等候,欲哭无泪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大学毕业。

  小月和周小飞分别签约的公司在两个相距甚远的城市,两人选择和平分手。

  小鹏觉得他和小月的缘分来了,便跟随小月去同一个城市打拼。

  谁料,半路杀出个张主任,小月跟公司里的张主任恋爱了,后来还结了婚。

  小鹏没有去参加他们的婚礼,只是托朋友带去三万元现金,那是他所有的财产,原本是为她而存的,想着有天能买颗大钻戒向她求婚,如今她要嫁作别人妻,那些辛苦积攒下来的钱,就当作是送给她的嫁妆吧。

  一年后,小月被检查出患有肝癌,中期。

  张主任移情别恋,夜不归宿。

  在无数次哭闹打骂之后,小月选择离婚。从张主任家搬出来,她拖着行李箱,茫然地站在路边,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里,不知道要去往何处。

  突然,她想到小鹏,打个电话过去试试吧,这么多年的交情借住几天应该不成问题

  小月拨通电话,“喂,小鹏,我可以去你那儿借住几天吗?”

  小鹏说,“是不是姓张的欺负你了?他就是欠揍!”

  小月低声说,“我们离婚了。”

  小鹏说,“啊?你别伤心,结束一段不好的感情,这是好事儿。你在哪儿?等着我,我马上去接你。“

  小月住进了胖子的出租房,小鹏每天都笑得像个傻逼。

  小鹏每天清晨早早起床去给月月买豆浆馒头,回来放下早点就去给她挤牙膏,然后去她的卧室叫醒她。

  中午下班在公司食堂打一份套餐带回家给她吃,自己再赶回公司食堂吃碗便宜的面条。

  晚上亲自下厨炖鸡汤给她补身体,半夜老是醒来担心她没盖好被子着凉。

  小鹏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给月月买药治病了,除了发工资那天他比较富裕,其余时间他都是囊中羞涩的穷光蛋,每次朋友聚会他都不得不想办法逃单。

  他甚至将父母辛辛苦苦积攒的准备给他结婚用的九万元拿出来给月月做手术和后续疗养。

  月月被推进手术室前,哭着拉住小鹏的手说,“如果我能活着出来,我求你娶我吧!”

  小鹏重重地点头,笑得泪流满面

  小鹏和月月的婚礼于下周六举行。

  小鹏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笑得像个傻逼。

  PS:爱是什么?爱就是大傻逼,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像个傻逼,心里装着满满的幸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