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只是比别人多走了一步
日期:2017-01-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只是比别人多走了一步

  只是比别人多走了一步

  文/赵元波

  在十九世纪的丹麦,有个叫尼尔斯·吕贝里·芬森的医学博士,他总是习惯于午饭后坐在门前晒会儿太阳。

  一天,芬森像往常一样晒起了太阳,他发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只母猫在阳光下安详地打着盹儿。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慢慢地往西移动,被拉长的树影,挡住了照在母猫身上的阳光。照不到阳光的母猫醒了,它站了起来,伸了伸慵懒的身躯,踱到了有阳光的地方,依旧卧在太阳下打起了盹儿。只要太阳照不到它身上,这只母猫就起身去找寻有太阳的地方继续睡它的觉,好像没有阳光它就睡不安生一样。(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只猫的举动引起了博士的思索:猫喜欢呆在阳光下,这说明阳光对它是有好处的,既然阳光对猫有好处,那么对人呢?于是,博士进一步观察和实验,终于发现:阳光对治疗人的一些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日光治疗便在世界上诞生了。后来,博士进一步完善了阳光治疗法,创立了光线疗法治好了一些患者的狼疮、天花,解除了患者的痛苦,轰动了整个欧洲医学界,芬森博士也因此获得了1903年第三届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

  我们几乎天天见到猫晒太阳,可为什么只有芬森一人发明了日光疗法?道理很简单,芬森只比我们多走了一步,仅仅这一步,一种新的治病方法就此诞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是比别人多走了一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