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碎远的风流往事
日期:2016-12-25 作者:陈延刚 来源:陈延刚原创 阅读:

碎远的风流往事

  碎远算我认识的人里面最洒脱的一个了,他对感情总是那么的看的开,不像别人,分个手就跟半条命快没一样。在我的印象里,碎远似乎对感情看的很开,他每次分手都很平静,无非就是喊上几个在身边方便的哥们,吃顿火锅了事,就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就天天盼着想着碎远分手,因为他也只有在分手以后才那么大方,平时都巨抠,恨不得把一毛钱撕成一条一条的花,为此我们还特意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铁公鸡倒拔毛”,他不但是一毛不拔的主,而且每次还得搁对方身上薅一撮毛下来。所以除非他分手之后喊我们这帮死党干嘛,我们才会有一个算一个都去,别的时候能躲则躲。

  其实碎远分手史上也不是没哭没闹过,要说起这事,年代就久远了,得往上捣十几年前,那会我们都还在上初中,我跟碎远是同桌,这么说吧,我见证了他从好男人成为人渣的全过程。老师刚开始把我跟碎远放在一起做同桌的时候,我内心是嫌弃的,因为他是个男的,哈哈。后来随着我们日渐的相处,我发现这小伙还不错,因为篮球打的特棒,所以老招女孩子稀罕了,这也让我们桌子周围始终不差女孩子的围绕。直到他开始了自己初恋以后,他就开始跟那些女孩子逐渐拉开距离了。碎远喜欢的那个女孩是隔壁班的班花,人长好看还学习好,最要命的家境还好,真是标准的三好学生。可是再回头看看碎远,这怂除了篮球在学校里打得无敌之后,其他的都很一般。那会手机还不是很普遍,只有学校里个别有钱的同学,拿着最老款的诺基亚在哪里装逼。所以想追一个人还是得靠手写的情书的,由于碎远哪怂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生物,所以他就苦求于我,让我给他带写情书,我当时听了之后是拒绝的,但经不住他请我吃了几顿羊肉泡馍之后,我就勉强的答应了他这事。我写的情书可不想一般傻小子逮一本言情小说照本宣科的全抄了,我是要进行创新的,基本让我改过之后的情书,完全看不出来是出自那本小说里面的。从最后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结果来看,我完全对的起碎远请我吃的那几顿羊肉泡馍。可是往往好事不长久,长久非好事,就在他们爱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谁告的密,他俩这事让那女孩她妈知道了,为此她妈还来学校找过碎远谈过,但碎远没当回事,该过节送礼物送着,该跟那女孩你浓我浓着,直到那天碎远收到了那女孩的一封诀别信之后,碎远沉默了,哪天他足足在桌子底下哭了四节课,这是碎远唯一一次为失恋而哭,而且屁事都没发生,他就哭的这么深沉。

  打从哪天之后,他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开始为所欲为,各种颓废,各种不着调。成绩一落惨不忍睹,也因此他被留了一级,我们俩也因此慢慢的没有以前那么形影不离了,后来我辍学了,也就很少再联系碎远了。后来还是因为他的第二个女朋友,我们才又开始有了联系。有天有人用碎远的小企鹅给我发了这么条消息:“你认识碎远吗?”起初我还以为碎远的号被盗了,可能对方是骗子之类的,就没当会事,后来她一直在发消息。我不耐烦的回了句:“你怂有病吧?有病赶紧去治,我没药帮不了你。”然后对方就自我介绍说她是碎远的女朋友,现在怀了碎远的孩子。我当时听了彻底瞢逼了,这什么情况,算一下碎远应该在上高中,怎么就怀上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她的这句怀上了碎远的孩子让我对她产生了兴致,请原谅我有一颗八卦的心。然后我就跟她聊了起来,下面是我们当时的一段对话大意,那女孩姑且称呼她为女二。

  我问:“那你现在怀了碎远孩子,碎远知道吗?”

  女二:“他不知道,他永远都不会知道有这么个孩子存在。”

  我问:“那你打算怎么办,打掉吗?”

  女二:“干嘛打掉,我要生下来,然后养大,带到他家,我要让他一辈子不得安生。”

  我问:“我去,用的着这么狠吗?姑娘你这又是何必呢?为了碎远你要搭上自己一生吗?你还小想开点。”

  女二:“他让我痛苦,我就让他儿子不痛快。”

  我问:“你们俩之间到底怎么回事?”

  女二:“你去问他,我要让所有他的朋友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当时跟碎远的女朋友聊完之后,我就立马从朋友圈里找到碎远的联系方式,打了电话过去问碎远这事怎么回事。碎远只说了句:“那女的是神经病,你别离她就行。”从这次通话中我才得知原来碎远也早早辍学了,他是在夜场认识这女孩的,就怼了一下就硬是说怀上他的孩子了。

  我说:“你怂可以呀?捡这么大便宜。”

  碎远:“什么便宜,我还这一头雾水,你要觉得是便宜给你得了。”

  我说:“别滴,这是能随便让来让去的事嘛,你怂就等着当爸吧,哈哈。”

  碎远:“我操。”

  后来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也没了下文了,也没听说有人送孩子去碎远家,碎远在外面瞎混了两年之后,决定又回学校深造去了,他家里给他找了一所专门学电脑的学校,说是学校跟正儿八经的没法比,全是些杂牌军组成的,里面什么人都有。碎远进去没多久就在里面又霍霍了一个无知少女,这次是真无知,不像上次那个夜场的,碎远刚开始跟她交往的时候,那姑娘还未成年,但碎远已经成年了,他才不管她有没有成年。谈恋爱该发生的就顺其自然的发生了,碎远肯定无所谓了,但那姑娘我就不知道了,后来我们吃饭的时候,我见过那姑娘一面,那是真小啊!趁那姑娘去洗手间的空闲。

  我问碎远:“这么小你也下的去手?”

  碎远一副老江湖的样子回道:“别整的好像她吃亏似的,人小姑娘欢着呢。人现在的小姑娘可不一般,那姿势多着呢。”

  “你TM真够禽兽的,你就不能等到人姑娘成年之后再办成年该办的事。”我抿口酒说道。

  碎远一副很淫荡的样说:“这你就不懂了吧,迟早都要给人的。你当好人了,别人未必说你好,没准还以为你不行呢,也不差这几天。”

  后来我们哪天都喝大了,没人记得谁结的账,有点意识的时候,人已经横七竖八的躺在床上了。后来碎远跟那小姑娘又分开了,分开没多久,然后那姑娘又找到碎远跟他和好,但最后还是分开了。再后来听说碎远又找了一个,然后没多久把男女朋友之间该办的事办了,两个人就不了了之了。碎远究竟至今交了多少女朋友,我也不太清楚,只记得有次在他又分手的时候,请我们吃饭的席间。

  我:“你老换女人你不累呀?”

  碎远:“累呀,不止我累我兄弟更累。”

  我:“你累个屁呀,瞧你爸妈给你这张俊俏的外表,都让你整皱褶了。”

  碎远长舒一口气:“为什么当初什么都没发生的哪个,却是最难忘记的。”

  说完这句他就爬桌子上了,可能是喝多了,也可能是哭了,这些都无从考究。大家伙对他后面说的那句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没得问,碎远已经趴下了。但我知道他说的是谁,可我没给其他人说关于这事,只是举起酒杯,跟大家伙喝着吃着。要说碎远是负心汉,可他又对初恋那般痴情。但要说他是个痴情人,可那些被他玩弄过的历届恋人岂不是白玩弄了。我觉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关于碎远,他后来没在老换女朋友了,他从去年开始喜欢上了健身,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他按照他的健身表坚持锻炼着,我一直不明白他怎么就突然喜欢上健身了,而且还酒色不沾。就在前段时间他带我去健身房,在我们一起跑步的时候,当汗流浃背的那一刻,仿佛时光倒流,回到了那会我们在学校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那时候所有一切都是阳光明媚的,没有不可说,没有需要打码的,没有可要审核的。都是最原始的,都是最新鲜的,都是最直接的。而这会除了汗水,别的都变质了。从健身房出来后,被一阵冷风带回到现实中,街上灯红酒绿,男女行色匆匆,谁也不知道这夜色下又隐藏了多少肮脏,终归会在太阳升起时都将尘埃落定

  碎远依然还是那么潇洒,只是不再随便找女人了,我不知道他怎么就又跟变了个人似的,我没有像以前那么八卦的去问他为什么。后来听碎远说他的初恋结婚了,然后就没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碎远的风流往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