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冬雪岂能错过呢
日期:2016-11-2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这冬雪岂能错过呢

  啪 !按下开关,静谧的灯光已经张开手臂 ,把冬的循良生动高高悬起,再缓缓放下 ,放到我铺好的日志里,不浪费一点点光芒,著名的湿人轩儿说“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那么,好吧,就请冬来做我文字里厚重的“泥土”,请挑剔的看客做我文字的季节里温暖的日出,可否?

  现在开始就写冬,我把冬定题是一篇散文,那这树上饱绽迭出体内柔情的“梨花”,

  那朵朵凌波微步似的“白玉兰”,还有那空留迷离的“岳麓”,还有那想风的“猿鹤”,都是为这散文铺垫,再铺垫。然后,点出主题。

  我本是喜欢借题发挥爱矫情的人,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落笔的机会,那这冬雪岂能错过呢?那就请看客跟随我独步在这轻烟如缕的诗情画意里,(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雪,轻柔柔,停留在我的发梢上,轻卧在我的眉上,濡湿了我的眉眼,为我施了淡妆, 仿佛我的前世是一朵雪花,轻盈的飞舞,落到我想去的地方,那是盛世华庭长安,去邂逅与唐明皇的冰雪情缘

  唐朝的雪,是孤独的,不停的飞舞,在江梅上孤怜成一枝清寂的瘦,在唐明皇的心猿里冷寂出一句:“得轩儿得天下。”多少的兵荒马乱,让长安成就了一曲压板慢拍的千古绝唱,瘦在月光里的雪手捧一册(长恨歌)开始冬眠。不愿醒来, ……

  这雪,不愿醒来是传奇,也是这散文的主题,这雪的懒惰情绪多像早上不愿醒来上班的我啊!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还不得不上班去!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冬雪岂能错过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