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致二十郎当岁的我们
日期:2016-11-26 作者:如影随月 来源:如影随月原创 阅读:

 致二十郎当岁的我们

  致二十郎当岁的我们

   遗憾我们从未成熟,还没能晓的就已经老了。给自己随便找个理由,对情爱的挑逗,命运的左右,不自量力的还手,直至死方休。

   ——李宗盛

   前言

  已经记不得上一次拥抱究竟是谁给的?也许是分手的那天夕阳正好,也许是喝醉的那晚我抱着你痛哭,也许是分别的那天送你去车站的最后一面,也许那晚我们都喝醉了,不记得了。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多么希望背你走过的那段路,可以直至死方休。

  致二十浪当岁的我们,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我们迷茫但又无法阻挡的人生。这篇东西,我送给自己,也送给你,送给所有二十浪当岁的我们。

   一

  在S市里这种蔚蓝的天空却是不多见的,然而这种离别却是每天都在上演。

  “收拾好东西了吗?赶紧的啊,要是一会儿误了火车,你可就回不去了。”

  “知道了,催什么,特别想我走是吧?。”

  “不是啊

  其实我想的

  是和你一起走。”

  “好啊, 那就和我一起走吧。”

  “额•••好了好了,我先下去叫车去。”

  他一回头下了楼梯,眼泪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也许他不知道在他回头的刹那,她也哭了。

  不知道怎么挽留,因为知道做什么都没有用。分别已经两年整,已经不再想你,只是偶尔回忆起那天的感动,那一段路我再也没有勇气去走了。此去山高水远再不相逢他日有缘不忘伊人在水一方,只愿滚滚红尘你能够被全世界所有的温柔对待!

  原谅我的食言,小说太难了。我尽力尝试过,但是失败了。

  我的天啊,我失败了。好吧,我承认我不适合写小说。

   二

  对不起,首先我要对你说对不起。答应给你保密的。没想到吧,恕瑞玛,你们的皇帝回来了!(沙皇你他妈跑错片场了吧)对于你昨晚的表现,姑且我们叫她机关枪吧。

  机关枪是我的一个同学,上学的时候关系很一般,可以说说过的话超不过20句。记不清她什么时候失恋的了,对象是我们班的里男同学。大家都懂的,班里那些谈对象的人们,和家里人一样。一有风吹草动,简直都是全班人的事。那种老师你提问两个人的名字,全班跟着起哄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真的很怀念当初的他们,怀念当初的我们,那个时候真是太单纯了,因为美好,所以才怀念。我们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可以走到一起的,但是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我们看啊。于是五年的感情说散就散啊,怎么说,可能真的见过太多这种事情,都要麻木了。

  电扇不知疲倦的挂在头顶,试卷像雪花一般飘落人间,一身校服披在身上,大雪掩盖校园,灰蒙蒙的天,外面打水的男生不小心碰到了谁的手?麻雀在叽叽喳喳叫个不停,老刁唠叨的样子在脑海里怎么也散不去。日子被考试拉长,谁告诉眼泪把青春模糊,看不清你的脸。失去的人,逝去的歌,再也回不去的你们。只是偶尔想起来,伤了心,风吹了眼,阳光不小心照在了我的头顶。

  天啊,有只虫子爬进鼻孔了,我的鼻子好酸,好酸。

  昨晚机关枪像机关枪一样把故事的原委讲给我听,我连一句插话的机会都没有。唉,只能说是缘分不够,没有修成正果,这不是一个人的错。真的是答应她不外泄的,所以我说了对不起,还是要保密。上面的对不起其实是对你们这些看文章的人说的。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哈哈,我果然是个心机•••不是,我果然是个天才!其实你不原谅我也没办法,有本事你来咬我啊!

  当然什么都不说也不好。给大家两个建议吧。觉得有理呢,你就听,没理你就当我在瞎哔哔好了。你们懂的,我都单身十八年了,毕竟人家还小,今年才十八。

  第一,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沟通,有什么说什么,千万别憋着。有矛盾一定要及时解决,不要攒着。矛盾不会自动消失的,它只会越攒越多。你问我没法解决怎么办?你傻逼啊,分手啊!这还用哥哥教你啊?

  第二, 两个人都不要轻易说分手,分手不是吵架的手段,男生最烦的就是女生动不动说分手,保不齐他同意了呢?这你不就懵逼了!所以,我在这奉劝那些把分手当做吵架手段的女生,收手吧。万一他同意了,你就傻逼了。

   最后再对机关枪说几句吧,其实就像你说的,问题早就有了,最后没能在一起,也只能说是造化弄人。你要相信,你想要的时间一定会给你,只要你足够努力,才能足够幸运。哥哥在这也祝你能够早日找到幸福

   三

  二十浪当岁的我们

  有人还在上学,有人已经工作;

  有人还是单身,有人已经结婚

  有人还活着,但有人已经死了;

  二十浪当岁的我们,面临着几乎同样的问题。工作,对象,家人,领导。我们大多数人迷茫着,徘徊着。不明白自己将来能做什么?会和什么样的人结婚,在哪里生活,靠什么谋生,拿什么养活自己?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我怎么养活一个家?

  更有些迷茫的人,还有个傻逼梦想,这他妈就尴尬了。生活碰到梦想,理想照亮现实。就像不知道谁说的,文艺青年苦啊,他们带着最纯洁的梦想在这个肮脏的世界讨生活。

  生活不止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愿你我带着最卑微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来来来,大家举杯,干了这口鸡汤。壮士不要客气啊,你明天早上上班不用挤地铁,不用吃五块钱的煎饼果子了吗?煎饼果子就鸡汤就是香啊!

  知道我的人知道,我个人是写诗的但我不是诗人。原因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经说过了,想知道的,自己回头翻去,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诗歌的年代是80年代,那个时候,中国的诗歌是现代最繁荣的时代。那个时候有海子,顾城,北岛,虽然他们的结局都不是很好,但是我读的最多的诗就是他们三个人的了。当代诗歌是片荒漠,因为老师说了,高考作文诗歌除外。

  说绘画的话,讲真,我不懂。但是音乐我有话说,我唱歌难听,但是我喜欢听歌。

  现在的乐坛只能说是乱!非常乱!能够好好写歌的让太少了,一切都向钱看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喜欢听过去的老歌,对现在的新歌不屑一顾

  我好想李宗盛、罗大佑的年代。

  我好想朴树、许巍的吉他。

  我好想纵贯线、beyond的组合。

  可是,有些事不是我们想就可以的。我们对于生活,其实更多的是无能无力和妥协退让。

  你还有什么话说吗?我没话可说了,你知道吗,我们这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用尽全部力气了!

  你写那些破诗有人看吗?你画这么破画有人买吗?你唱这些破歌有人听吗?哈哈,没人啊!

  就算没人又怎么样?天知道,地知道,我知道。

  够了,这就够了。喂。醒醒啊,你明天不上班啊?对啊,我明天还上班呢。

   如影随月

   2016。08。22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致二十郎当岁的我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