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恰当的高度
日期:2016-10-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恰当的高度

  恰当的高度

  文/赵元波

  我有一位朋友,特别喜欢打篮球,每天不打上一场球会觉得像丢了魂似的,浑身不自在。

  一天,我对他说:“打篮球有什么意思呢?不就是把球往篮筐投就行了吗?”朋友告诉我说:“你这就不懂了吧。篮球架的高度是有讲究的:设计很科学,比一层楼高一点,比二层楼低一些。”

  “那又怎么样呢?”我淡淡地说。

  “这样的设计就是篮球的魅力所在。”朋友解释说,“如果篮球架比一楼低,常人伸手就可以触及,人人都能扣篮的话,打篮球就失去了魅力;超过二层楼的高度,要投篮得分就会变得很困难,也会让人望而却步。篮球架比一层楼高一点,比二层楼低一些,这是个合适的高度,恰恰让人能够投得进,但又不容易投进去,这就是篮球能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Www.wenzhangba.coM

  恰当的高度是种魅力。其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如此,制定一个恰当的目标,让人们能够够得到,但又得下番功夫,积极地参与到其中来,就会对此乐此不疲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恰当的高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