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整合里的商机
日期:2016-09-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整合里的商机

  整合里的商机

  文/赵元波

  亚蒙·哈默是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的董事长,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往往能出奇制胜,在一些别人看似平常的事件中找到商机,点石成金,创造商业奇迹。

  哈默闯入养牛业纯属偶然。一次,喜欢吃牛排的哈默抱怨市场上买不到优质牛排,就让人买了一头牛杀了吃,没想到那是一头怀了小牛的母牛,只好放养在自己的庄园里。哈默的邻居是位养牛专家,他为哈默照料这头母牛,哈默由此对养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在此之前,哈默的酿酒厂的副产品一直难以处理,堆在酒厂里,污染环境,时间长了,臭气熏天,现在如果有了养牛场,就可以酿酒厂的副产品饲养种牛。(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哈默花10万美元买下了本世纪最好的一头公牛“埃里克王子”。在随后的3年中,仅靠埃里克王子就繁殖了1000头牛犊,其中包括6头世界冠军,为他赚了200万美元。哈默也从此由养牛的门外汉变为种牛业公认的领袖人物。

  酒厂的残渣废料在哈默的养牛场成了宝贝疙瘩,既处理了酒厂的副产品,为养牛场提供了饲料,还节省了养牛的成本,实现了良性循环,一举两得。

  善于从平常的事物里发现商机,把本来没有联系的事物建立起联系来,就能达到化残渣为黄金的效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整合里的商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