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马”才会挨鞭子
日期:2016-09-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马”才会挨鞭子

  是“马”才会挨鞭子

  文/赵元波

  耕柱子是墨子的学生,墨子觉得这个学生与众不同,对他的要求也比别人要高一些,时间一长,耕柱子不免心生抱怨:“别人犯的错误比我还多,怎么老师总是挑我的毛病?”墨子听了便说:“假使你要上太行山,有一匹马和一只羊,你会选择鞭打马还是鞭打羊呢?”耕柱子回答说:“我当然要鞭打马。”墨子便问:“你为什么不鞭打羊呢?”耕柱子说:“因为马儿跑得快,值得鞭策,而羊却没有这种特质。”墨子说:“我责骂你正因为你像马而不像羊,值得批评啊!”耕柱子这才明白了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是“马”才会挨鞭子,才值得去鞭策。当我们挨到生活的鞭子时,应当庆幸我们是一匹马,有值得鞭策的价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马”才会挨鞭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