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和”的表意
日期:2016-09-0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和”的表意

  “和”的表意

  “和”是内心和善。我们建设家文化,做到以和兴家,首先要建设自己的内心,内心的和善是“和”文化得以落实的前提。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论外界条件怎样,始终保持内心的平和,积极地向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

  “和”是与人和睦。作为具有社会属性的人,我们不能独立存在于社会,而是以群居的方式进行生产生活。那么,良好的人际关系是稳定工作和踏实生活的基石。尤其我们金融行业从业人员,一句关心的问候、一个真诚微笑都可以让对方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无论面对顾客还是同事,以这种包容心去处理家文化建设中的问题,我相信任何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和”是团结合作。三个和尚的故事足以在我们今后工作中引以为戒,团结合作是我们以和兴家的主要方式。在农信大家庭里,五十个兄弟姐妹同根同源,实属一家,各联社的员工更是情同手足,在工作中,我们更应做到互帮互助,精诚协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和”是求同存异。矛盾的特殊性原理决定了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五十家行社的地理位置、人员构成、历史问题不同,决定了我们既要和谐、合作的发展,又要做到和而不同、求同存异,根据实际情况保持本行社的特色和优势,真正实现农信一家的大同之道。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和”的表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