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计较使他们痛苦,奉献让我们快乐
日期:2016-08-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计较使他们痛苦,奉献让我们快乐

  作者:黄小平

  一

  树上有两枚果子,一枚青涩的,一枚成熟的。“成熟是不是很可怕呢?”青涩的果子问。“成熟只会让我们内心充满甜蜜幸福,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成熟的果子说。“那为什么我看到有些成熟的人,一个个内心充满了痛苦烦恼呢?”青涩的果子不解。“那是因为有些人成熟后,学会了计较,而我们果子则不同,成熟让我们懂得了奉献。计较,使他们痛苦,奉献,让我们快乐。” 成熟的果子回答说。

  二

  一日,一只老鼠见一只松鼠在树枝间快乐地跳来跳去,不解地问:“你我都是鼠类,为什么每天见你都是开开心心的样子,而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整天忧心忡忡呢?”松鼠想了一会儿,回答说:“我是用劳动来采集果实,当然吃得心安理得,睡得踏实安稳,而你是靠偷盗来窃取别人的劳动成果,你心中的邪念和自私欲望偷窃了你心里的快乐,你又怎么快乐得起来呢?”(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

  两块相邻的铺路石,谈起各自做铺路石的感受。“唉,我们被别人踩在脚下,一生默默无闻,真没意思。”一块铺路石感叹道。“这是我们的职责。”另一块铺路石回答说。“可我们为别人承受了那么多,付出了那么多,谁又能记得我们呢?”这块一心想别人记住自己的铺路石,故意翘起了一端,抛头露面起来。可是,它那翘起的一端,经常绊倒别人,终于有一天,一个被它绊倒的人,把它挖了出来,扔到了一边,成了一块荒废的石头。

  四

  麻雀叽叽喳喳欢快的叫声,吵醒了铁笼里的孔雀。“你这个没教养的东西,你的主人是谁?”孔雀生气道。“我的主人?我就是自己的主人呀。我想唱就唱,想飞就飞。”说完,麻雀拍拍翅膀,飞向蓝天。铁笼里的孔雀,展开华丽的尾羽,不屑地说:“你有什么了不起,我是主人眼里骄傲的公主!”“你活得再高贵,也是为别人活;而我,却是为自己活。”麻雀飞得更远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计较使他们痛苦,奉献让我们快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