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飞梦队“三下乡”活动的尾声
日期:2016-07-26 作者: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飞梦队“三下乡”活动的尾声

  7月17日,飞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九天,明天一早,我们将离开这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离开这个充满热情的村庄。我们怀着好奇与十足的干劲来到岚北小学,最后,我们也将抱着遗憾感动离开。

  十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来惭愧的是,我们能分享给孩子们的知识与正能量都太有限,我们所做的无法改变他们的命运或者转变他们的观念,我们无法带他们离开农村,带他们去外面的世界看看。我们想做的太多,可是能做的太少。但是,我们也竭尽全力,以一种更生动活泼的方式传授知识,希望能让他们切身懂得学习的趣味性和重要性,希望他们有一天都不再局限于这个小小的村落,并将所学知识回馈给这片土地,希望他们有理想,有目标,满怀希望,不因自己的出身而感到自卑。我们就是这样祈祷着,期待着。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然而,我们也从孩子们的身上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原本不善于沟通的孩子愿意向我们敞开心扉,原本调皮淘气的孩子也有心思细腻的一面,原本看起来软弱的孩子其实都在默默地坚强面对生活。他们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他们会在成长中不断突破自己,他们会变成自己期待的模样。

  大多数的孩子的父母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所以孩子们一般都由爷爷奶奶看护。也有人把这类孩子称为“留守儿童”。他们通常缺少父母的关爱与先进的教育,他们叛逆、调皮、个性,但他们也清楚黑白是非,懂得感恩,心地善良。也许他们不善言辞,但是也会被他们笨拙的努力所感动。这次“三下乡”活动带给我们的感触实在太多,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关注并帮助这个群体,他们与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飞梦队“三下乡”活动的尾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