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我们出发了
日期:2016-07-21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

  盛夏七月的这一天,一群朝气蓬勃大学生正有条不紊地收拾行李,登上大巴,驶向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绘翼社会实践队终于踏上了三下乡之旅。

  在路上时,我就一遍遍地猜想着即将要见面的小孩子们会是怎么样的,是会害羞地躲着我们,还是友好地和大家问好呢?事实上,我对小孩子谈不上喜爱,同时也特别担心他们太调皮,管不住该怎么办。担心之余,并没有激动期待之情,便闭上眼睛静静等待

三下乡,我们出发了

  来到目的地,石碇小学的杨校长十分热情地接待我们,带着大家安放好行李,整理好住宿的地方。那些孩子们没有想象中那样害羞,倒是很爱爬上爬下甚至翻围墙,看得我真担心他们会摔跤。然而,就在大家东西都摆放在外边,等着几位同学整理好房间后搬行李时,春全同学给我使了个眼色,告诉我要看好行李,不然那些小孩子会偷偷拿走我们的东西。我听了就十分震惊,因为听他的语气不是在和我开玩笑。但我觉得,这么小的孩子,即便他们擅自拿我们的东西,也不是怀着小偷的心理,只是爱调皮捣蛋而已吧。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安放完行李,在组长的提醒下,我才想到,我们作为宣传组,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来写稿。我向校长提起这件事,他马上告诉我们可以到老师办公室里写稿,并且给我们钥匙,他的热心和不辞辛苦让我深深感动

  我本以为第一天来到这里,暂时没有很多任务需要完成,晚饭过后,听见同学们在玩双截棍,我也跟着一起去玩。直到天黑了好久,当我玩累了,准备去洗澡时,路过灯火通明的办公室,看见我们宣传组的小伙伴们个个都在电脑前工作,这才想起我们的工作早已开始。我匆忙洗完澡抱着电脑来到办公室,为没有及时分担工作感到不好意思。组长告诉我已经来不及再写稿了,就安排我投稿的任务。我们几个人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由于中午大家都忙着收拾行李,没有睡午觉,我感到十分疲倦,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没想到宣传组的工作是挺辛苦的,作为来到这里第一天的晚上,我想,累点也好吧,即便是打地铺,这样就能睡的更香了。明天上午举办开班仪式,一定要打起精神迎接三下乡活动开始的第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我们出发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