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留恋,留念
日期:2016-07-21 作者:林佳纯 来源:林佳纯投稿 阅读:

  结束了,三下乡结束了。四年一次,一辈子一次的三下乡,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就算我们步入社会,再教书育人,也不会忘记三下乡这次活动中所有的学生,这一批我们最先教的学生。

  这十二天里,我们满腔热情憧憬向往这次活动带来的锻炼。我们以为环境会逼退我们,最初只是把它当作任务,即使有可爱小朋友在那,我们还是不舍得学校这片舒适的环境。渐渐地,随着前期工作越深入,我们渐渐地上心了,越来越看重它。将近一个学期的准备,为的就是这十几天的工作。这就像是十月怀胎,恨不得把最好的爱给它。

留恋,留念(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遇到的是一群热情洋溢的小朋友,虽然有的调皮捣蛋,有的内向腼腆,但这不妨碍他们和我们玩在一起。上课时我们是师生,下课了我们是知心朋友。有时候他们吵闹,我们呵斥,有时候他们又调皮地带来惊喜,让我们感动

  但无论如何,这是我们有幸教过的学生,一辈子难忘的学生。我们怀着这份心情,踏上教师这条道路。他们,就是我们职业人生最初的指引者,提醒我们,不忘初心。

  撰文/林佳纯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阳光科本·舞动青春”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留恋,留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