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日期:2016-07-17 作者:罗银娟 来源:罗银娟投稿 阅读:

  一日之计在于晨

  7月17号,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高州新垌镇开展的支教、调研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八天了。这里没有过多的娱乐设施,取而代之的是星星和月亮,结束了一天忙碌生活的队员们早早就回到宿舍休息。不同于在校时常常玩手机玩到半夜,在这个宁静的小镇里我们习惯了早睡早起。

一日之计在于晨

  在这些早起的日子里,生活显得充实很多。我们队伍的一天是从后勤组开始的,每天大概五点半,才隐约看到东方发白,宿舍里后勤组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宿舍,其他小伙伴们也陆续起床,用这里清凉的山泉水洗一把脸,顿觉清爽。清晨,整个世界是透亮的,伴随着清新的空气,开始了元气满满的一天。吃过后勤组精心准备的早餐,我们就出发了,前往我们支教的地方——邓氏祠堂,去迎接朝气蓬勃孩子们

  对于孩子们,他们的一天是从朗朗读书声开始的。我们支教课程的第一节课就是以弟子规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国学课。早上是孩子记忆的黄金时段,利用这段时间来读书是最好不过的了。支教组的小伙伴们懂得把握时机,带领着孩子们朗诵了起来: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行高者,名自高,人所重,非貌高……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我们其他没课的小老师也在用奋斗迎接这个早晨。一起围坐在一张大圆桌上,有在备课的小伙伴,小老师们互相讨论交流学习,每个知识点都细细斟酌,一心只想如何才能把最好的带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其他的小伙伴们也没有闲下来,低头奋斗自己的事情,或大笔挥毫练习书法,或低头抓紧时间背英语单词。我忍不住按下快门,记录这美好的一天,每一个在清晨奋斗的生命,都不应该被辜负。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早睡,早起,感恩知足;从明天起,关心孩子和教育。在每个早起的日子里拥抱阳光,迎接美好。

  撰文/罗银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日之计在于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