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 4 9 赶集日
日期:2016-07-15 作者:时空 来源:时空投稿 阅读:

1 4 9 赶集日

  今天已经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来到茂名支教的第五天了,在这里的中垌镇上,有一个赶集日,就是以1/4/9结尾的新历日子都是赶集的日子,这时候镇上会有很多东西卖,然后村里的大人小孩都会坐着三角车到镇上赶集,这算得上是这里的习俗吧!

  今天早早就起来了,算是来这里那么久,最早起的一天吧,起来后看见我们的厨神队员已经为我们准备好早餐了,吃着可口又不油腻的早餐,心里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之后我们后勤组也准备到镇上赶集了,今天凉风习习,所以心情也是十分轻松愉快的,到了镇上,真的发现多了很多人,老板们的生意也好了起来,街上也热闹起来,我们就在慢慢的穿梭在人群中,把该买的食材都买好了,然之后我们就放好车,自己逛起街来了,在我眼里,茂名的水果永远都是最显眼的,今天街上又多了很多实惠新鲜的水果,逼得我大展身手,一下子买了五个种类的水果,毛桃、苹果、西瓜、火龙果、还有芒果。之后馋嘴的后勤人员有觅食起来,最终在店里吃起了蛋拉粉来,最后吃得饱饱的肚子都鼓起来了。感觉这次三下乡之后,所有的队员都瘦下去了,只有我们后勤组的队友反而胖了,突然就觉得我们这样背着队友享福有点……哈啊哈啊……开心就好。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回来的路上,看见很多三角车载着老人小孩到镇上赶集去,觉得这种习俗也蛮不错的,可以提醒人们,适当的放松,让生活有滋有味起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 4 9 赶集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