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师,我喜欢写字
日期:2016-07-14 作者:永琦 来源:永琦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4日,二班课室坐着一个小女孩。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她身上,此时的光线明明格外柔和,她却觉得十分刺眼。她将手挡在眼帘上,试图遮挡住,然而还是无济于事,阳光还是从她的指缝间一点一点地倾洒到她的眼睫上,不禁让她眨了眨眼睛,眼睫毛微颤。

  小丽华这个小小的举动被细心的刘老师发现了。“这个孩子平时上课挺积极的,怎么今天好像很沮丧一样呢?”一个疑问句在老师心头弹出。老师上前拍拍小丽华,带着关心的语气轻声问道:“怎么了,丽华?”丽华抬起头,眨着大大的眼睛,脸上挂着这个年龄本不该存在的愁绪。她轻轻地说:“老师,爸爸和我说了,我读完六年级就回家,不读书了,但是刘老师,我好喜欢写字啊。”说完,小女孩依旧看着老师,好像希望老师能做些什么一样。然而听完这句话的老师笑容僵住了,眉头微皱,她拍了拍丽华的头。还记得前几天,老师还问她,你初中在哪里读,当时丽华还一脸懵懂地回答不知道,然而今天就得到这样的回答。老师心中好像有什么堵住一样,千言万语聚集在心头,但最终说出口的却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嗯,先上课吧。”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师,我喜欢写字

  小丽华听完这句话后便看向黑板,可是眼睛散发的并不是平时那种聚精会神感觉,更多的是失落

  其实丽华的每一字,每一句都落在老师的心坎上,她短短的一句话如同打落在荷叶上的雨水,水珠滞留在荷叶上,迟迟不滑落,长久停留。

  在这个贯彻九年义务教育的国家,依旧存在如此多的孩子不能完全享受这种待遇,依旧有很多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孩子无奈地结束学习的道路。

  铺前村虽没有城市里的高楼,但却也比满是田野,交通不便的小山庄条件好,只可惜在这片土地上依然有孩子为不能继续读书而烦恼,为小学结束就等于学习道路结束而伤心,为小学后的生活思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师,我喜欢写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