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常怀感恩之心
日期:2016-07-14 作者:梁鉴爱 来源:梁鉴爱投稿 阅读:

  今天是下乡的第四天,可以说基本上我们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作息。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面对没有什么肉类的素菜也吃得很开心,对食物也变得没有那么地挑剔。而且在整个下乡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被队长安排了后勤工作,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接触做饭菜,洗餐具的工作。这让我们都体验到后勤组的辛苦,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食物,以及在自己本职工作中更加努力。因为还有更辛苦的人在为我们准备食物,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坐等吃饭。

  我们队伍实践的基地条件可以说并不是很好,不像其他地方有床,有空调,有的只是睡觉的地方是几个人挤在一个房间打地铺,只有几台风扇,冲冷水澡,每天要走上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去上课。但是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我们也没有怨言,没有因为受不了苦而退出,同学之间也没有矛盾,都是互帮互助,一起把工作做好。所以,可以说这几天,我的心情很好,很享受这几天的生活。(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常怀感恩之心

  今天上午,有一位学生的家长可能觉得我们支教队伍过得有些艰苦,所以就买了两只烧鸭送给我们,一位队员推托不了,于是暂时收下了,我们也知道家长是一片好心,体谅我们的不容易。但是经过我们队伍的决定,还是不能随便拿家长的东西,首先是不好让家长破费,其次是怕其他的学生家长也效仿。“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以后如果家长要求我们做其他的一些事情,也不好推托。虽然把东西拿回去的时候有些尴尬,但是家长挣钱也不容易,我们不应该让他们破费,希望家长能体谅,他们的好心我们心领了。

  有时候感动真的只是一瞬间的事,在感动之余,我们更要学会的是感恩。作为来这里支教的一名大学生,我不一定可以改变很多事情,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孩子们,全心全意去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常怀感恩之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