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加强党的忠诚教育,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日期:2016-06-29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

加强党的忠诚教育,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古人云:“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忠诚是我国传统文化所推崇的基本道德范畴,也是衡量人品的基本标准之一。对领导干部来说,做人实不实,关键看为人忠不忠。因为在组织看来,一个不忠诚的干部,就是一个不可放心使用的干部。在群众眼里,一个人如果背离了忠诚,九成为一个言而无信的人。

  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加强它的国民忠于祖国的教育;任何一个组织和政党,都要加强其成员忠于组织和忠于党的教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古今中外概莫能外。否则一个国家将无法在世界立足,一个组织或政党将不堪一击,更谈不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对党忠诚,要做到忠于党的事业。一个党员必须使自己的行动符合与党的要求和利益,要时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对党忠诚,要做到不断加强学习,党员干部应借此“两学一做”的机会,重温入党誓言,重学党员义务,进一步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自己做到对党忠诚。(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加强党的忠诚教育,不能只有笼统、空洞的口号,应该具体化、制度化。所谓制度化,就是要抓住一些关键对党员进行忠诚教育。在入党环节,要把对党的忠诚教育作为入党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新党员在入党前作出明确的书面保证,入党后不得反对党的政治主张,不得贪污腐败;在党的重大纪念日,开展党的忠诚教育,把党的忠诚教育作为党校的必修课,及时吸收忠于党,表现突出的人入党,要坚决开除贪污份子出党,对于立场及行为不坚定的人应劝其退党,要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0年的不平凡历程,今后仍任重道远。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不少,通往未来的路不会平坦。中国共产党只有加强自身建设,把广大党员都打造成坚强的、忠诚的战士,才能迎接和战胜一切挑战,夺取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最后胜利,实现强国富民的伟大理想。(老姜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加强党的忠诚教育,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