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育让我与父母之间隔了道帘
日期:2016-06-26 作者:常轩 来源:常轩投稿 阅读:

  最近我常感到莫名的惶恐和不安,对长大怀着一颗敬畏之心。也更感觉到在这一年的岁月中我改变了太多太多。特别是前些日子与父母的一次通话,让我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这一变化。

  说实话我从小就是一个普通不张扬有想法的孩子,心中有一个每个男孩子都有的英雄梦,但是却不擅长站在聚光灯下在万众瞩目中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不过在这一年来,我不断地在尝试着改变自己。

教育让我与父母之间隔了道帘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出生在六十年代末,童年是在文革风暴中度过的,他们没有上完小学。这在他们那个年代是非常常见的,基本上都是小学没上完就去生产队挣工分去了。我的父母对此也没有什么怨言,仿佛从来就没有想过能通过读书改变命运。也是啊,在那个年代读书上大学看起来比登天还难。不过,这从来也没影响过他们对我和我姐的教导。他们的教导也不多说,主要提的就是我大爷家的两个哥哥。因为我大哥是我们那个小村庄上的第一个大学生。我想这让我那个喜欢喝酒拉大呱好面子的大爷着实高兴好长时间吧。也正是因此,两个哥哥成为了我和我姐的榜样。不过我和我姐也都很争气,在九年义务制的教育中表现良好也没捅过什么大篓子。规规矩矩的在求学的道路上走着,有时也会不经意的留下浓重的一笔,却不长久。梦想换了一个又一个,在大学之前从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只是准备着那一年一次隆重却又短暂的高考。在高考中,我才与几百万考生一起成为社会的主角。确实,没有奇迹,没有屌丝的逆袭,我上了一所二本学校,我姐亦然。但是这也让我的父母很高兴,因为这在他们眼中意味着他们的儿子再也不用像他们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了。他们虽然知道大学生不稀罕了,但是不知道他们大学生是这么的不稀罕。因为文化水平的原因,村里大部分人也持有同样的观点。(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每次想到父母的期待,我总是有些奋斗的动力。

  前些日子,我妈给我打了个电话,在电话中我们没说几句话就陷入了没有话说的地步。只能说“妈,要是没别的事的话我就先挂了”。我只能对自己说,这是因为没在家所以共同语言少了,却不曾想也有自己单方面的原因。在谈话中发现有好多东西,他们已经听不懂了。在我离开父母的身旁之前,他们何时会想到会有这种情况。他们想要的只是让儿女过得好,但是却从未想过自己中老年时应怎么办。我想也只有靠自己努力来改变这种现状了,但是父母也在做着他们能做的东西。他们为了能看到我们,开始学聊微信开视频。既然共同语言变少了,父母也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那就自己努力,让自己以后有更多的时间穿过这道帘来陪伴他们。

  既然有了这道帘,那就充分利用这道帘吧。挡住自己身心疲惫时的背影与不堪,转身时带给他们些值得骄傲的资本。或许这样做事最好的选择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育让我与父母之间隔了道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