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夏心语
日期:2016-06-0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初夏心语

  初夏心语

  2016年,立夏!

  东北的夏天总是要来得迟些,南方已是花团紧簇、绿草盈盈,这里的树叶刚刚抽芽,似乎刚刚闻到初春的芬芳,一切还很朦胧。

  《礼记•月令》说: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苦菜秀。

  离蛙声一片的时间还远,也看不见泥土上弯曲的蚯蚓,王老汉的香瓜还没有栽上呢,但是我对万物生机勃勃成长的茂盛夏日已心生向往。

  儿时的记忆里,夏天总是多姿多彩的,瓜果的香气夹着花草的芬芳,就连雨后的泥泞都会让人乐不可吱,循着知了的鸣叫声在墙角不停地挖索,看着墙头开得茂盛的牵牛花(俗称打碗花)暗自思忖:摘下来家里的碗会打吗?终有一日摘下那朵嫣红,心中一连几日惴惴不安,多日相安后,心才释然。 www.WENzhangba.com

  最近一段时间,心里总是起伏不定。现实往往与想象背道而驰,就像这春末夏初的天气,明明应该是短袖飞舞的日子,可是春秋衫却牢牢拉住这不断纷飞的细雨不放。都说境由心造,喜欢这句话,外界的纷扰只是浮云,内心强大才是强者,就像对牵牛花的纠结,去尝试把想象变成实践,才能得到最终的答案,即使结果不是你想要的,但过程才是累积的财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夏心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