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T恤和人交流
日期:2016-0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

用T恤和人交流

  用T恤和人交流

  文/赵元波

  近年来,选择环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就需要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其中语言就是一大障碍。瑞士人霍恩是个喜欢环球旅游爱好者,2013年,霍恩与朋友远赴越南旅游,他们到达了一个偏远山村,那里没有基础设施、没有旅游业,期间他们租用的摩托车发生故障,当他们把摩托车推到维修站的时候,一番比手划脚后双方仍未能进行沟通,原来当地压根没有人能听得懂他们的语言,这让他们吃了不少苦头,当时霍恩就想要是有一款能让全球所有国家的人都能看得懂的“语言”,该多好呀!

  从越南回到瑞士后,霍恩就萌发了研发旅游T恤的想法。他和朋友斯特赖特合伙成立一家公司,目的是通过在衣服上绘制的图示,最终让不同语言的人们顺利沟通交流,以打破语言沟通的障碍。在他们设计出的一款T恤上共印上了40多个图示,这些图标包含了外出旅游时想去的火车站、机场、酒店等地,还有日常生活中需要的电话、啤酒、外伤药等物品,从浴室到时钟,涵盖了生活情境中常见的各类基础图标,以形象的图案代替语言表达。穿上这件“万能T恤”,外出旅行,再也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麻烦了,想问厕所在哪里,指一下“厕所”的图标,别人就心领神会地给你提供帮助; 需要打的去机场,跟师傅指一下“飞机”的图标,司机就明白你的意思了啦。陌生人对于这些简单图标的理解力,比你费尽脑汁组织的语言理解得快得多,这简直是跨越语言障碍的沟通神器。(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遇到麻烦,不要就此止步,开动脑筋,一项新的发明恐怕就此诞生了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T恤和人交流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