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孤独也是一种态度
日期:2016-05-23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

孤独也是一种态度

  在图书馆,总是静悄悄的,只有笔尖在纸张上发出的沙沙声。我坐在一个个埋头苦学的人潮中,听得见自己的心跳仿佛深山里传来的佛钟音响,只是更剧烈些,像要出土的黄豆芽在顽强地顶撞着土坯。偶尔,有拖动椅子的吱吱怪响,也有脚步穿行在座椅之间与地板砖相摩擦发出的噪音。安静,却也喧闹。看着远处模糊的身影,在窗边越显模糊,凌乱,却感觉自己连呼吸也力不从心

  昨天,也是在这现刊阅览室。我斜对面的一哥们在我来的时候便在那儿埋头学习,我刚坐下不久,一对情侣来了,可能是那哥们儿刷座的时间到了,被情侣给撵开了,换了旁边的一个位儿,没过几分钟,又被一新来的同学给撵开了。如此被撵了四次,最终他拎着书离开了阅览室。看着他怅然离去的背影,不禁觉得好笑,在短短的半个钟头不到竟被撵了四次。我压住内心想笑的冲动低声告诉旁边的同学,却看见那对情侣也正看着离开阅览室的背影笑了,紧紧靠坐在一块儿,笑得很灿烂。此刻,我想到当时看着的那幽默的一剧,也仍觉得有几分笑意,唯一怀疑的是,我不知道那对情侣是否同我笑的一样,抑或,他们的笑有我不曾猜想到的机密?

  看着一个个认真专注的样子,看着他们桌上堆放的考研资料和复习资料,太多人没有表情,像是一张张模糊的白纸,让人无从感知他们的内心。是开心,是忧伤,还是正烦躁不安?唯一能确认的是,他们必空虚灵魂孤独无比,只是选择了与书本作伴,便相安无事地日复一日理想奋斗着。他们大多与室友结伴同行,或经常独自一人,不过情侣彼此鼓励着携手同行的也有,我就认识好几对,只是情侣这样拼搏奋斗的,比那些孤军奋战的貌似效率还要高一些,而且,他们的生活不乏乐趣。

  对于个人,对于我自己,不管我如今的选择是什么?追求是什么?是乎坐在这图书馆,又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在心底乱窜。我知道,望着窗外灰蒙的天空,此刻的内心有一种挣扎,正在同早已形成规模的思维想法作斗争。

  你到我的世界里来了,可我不曾走进你的世界。

  从小到大,幸运之神从没抛弃过我。太多的,只要我想要,我就有挑取选择的机会。可是,爱情事业,对早已成年的我来说,是乎时机还不成熟。因为,我所喜欢的,总是神秘得不敢轻易靠近,而追随身后的若干,却又不足以令自己心动。即使现在找准了事业的奋斗方向,谁又敢保证我明后年便能引领他走上浩浩的轨道。爱情,更是错综复杂得可怕,无数男男女女正在诠释着真挚的爱情早已是这个社会的奢侈品,于是,更是小心翼翼得不敢轻易去触碰。爱过,伤过之后,那原本的天真也蒙上了厚厚的沙尘。终究,孤独奋斗便是乎成了不可避免的事。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是,太多时候,别人用行动想使我习惯,我却习惯于我的习惯,想让你习惯我的习惯。好傻,真的好傻。有时候明知道会有怎样的结局,却仍天真地坚持着,以为会有奇迹出现的那一天,可当生命一天天缩短,夜深人静的时候静下来,才发现,这只是在无知地挥霍着宝贵的青春。原来,自己仍孤单着,并没有应了那日复一日的守候而拥有一个自己想要的拥抱。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正在好无厘头地成长着。这个社会也在很不公平地让我们去习惯它。

  不过,我还是很乐观的。我相信,人不学会幽默乃是一大罪过。于是,不管怎样,我积极乐观着,我虽瘦小却像一座大山巍巍矗立着。我想,当许多人无视我俯视我的时候,也会有许多人在仰望着我。我没有理由去为别人给的脸色而烦恼忧伤,我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对得起那些用仰视的目光看我的人,给他们以正能量,促使他们也顽强不屈去为理想拼搏。即使,我或许身心力竭,我或许正独孤烦躁。

  在生活中,看到太多的人在抱怨生活和情感,自己也感同身受,可是更多的,是感觉到低迷沉沦。所以,原本也想对这个社会和自己的现实发发牢骚的我,选择了以孤独的态度对待。对他人的不满,烦躁,忧伤,尽自己所能想到的词汇去开导劝解,并真心希望他们能从一切阴影中走出来,即使干着最累的活儿,也希望他们看到生活的曙光,找到奋斗的目标,并积极乐观去追求,奋斗,坚持。而自己,尽在漆黑的夜晚独自舔舐着伤口,用孤独寂寞慢慢疗伤。所幸的是,自己的坚持,没有给他人带来更大的比对自己更深的伤,因为,自己已有选择,有目标,一切都在适可而止中辗转。

  此刻的图书馆,更静得可怕,周边学习的同学一个个陆续离开。抬头,你却仍坐在远远的窗户旁,认认真真地学习。心田顿时触电了般,好似有股暖流趟过。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即使我们正孤独着,因为我们明悟了:孤独,是一种态度。这个社会不会去关心你的自尊,社会只会希望在你认为你仍感觉很好的时候去完成一些事,并一直保持着你的态度,走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孤独也是一种态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